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南通市通州区支部开展“牵手行动”


时间:2015-12-23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1223日,民进南通市通州区支部来到亭西小学开展“牵手行动”。

亭西小学莅处西亭西北,是一所百年老校,创建于1911年。曾走出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少将顾达等诸多知名人士。但随着时代发展,受区域规划的影响,亭西小学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乡村学校,现有6个班,133名学生,很多是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

活动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陈萍为一年级学生执教《冰花》,让孩子们同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会员曹晓峰为孩子们展示国家级非遗蓝印花布制作过程,开阔了孩子们的文化视野。

“无臂书法家”王剑华会员也特地从外地赶来,讲述了自己意外失去双臂一腿后,自强不息,终成著名书法家的人生经历,为孩子们作了一堂生动的励志报告会。“只要活着,就要努力;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共鸣。

支部还资助了顾校钰等三位贫困学生,并捐赠《童心里的诗篇》等价值11000余元书籍成立“牵手书屋”,让孩子们畅游知识海洋,享受阅读乐趣。

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刘志刚出席活动并为书屋授牌。


上一篇:民进基层活动换届工作示范案例

下一篇:民进江苏“走基层 转作风”调研组来通调研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