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展示唯美课堂,体现润物无声


时间:2015-12-17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小朋友,在你睡觉的时候,冬爷爷悄悄地给你送来了礼物——冰花,你看它像什么呀?”“像叮在玻璃上的白蝴蝶!”“像盛开的菊花!”“像鱼的化石!”……

12月16日上午,南通市天生港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内,江苏省特级教师、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市城中小学副校长陈萍借助苏教版一年级语文教材《冰花》,正和孩子们进行着交流,听课者无不沉醉于陈老师紧贴学生的教学之中。

这是由南通市港闸区教育局教科室主办,南通市天生港学校、民进港闸支部承办的市规划课题“两线三步”教学模式研究暨第三届“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活动中精彩的一幕。此次活动得到了南通市城中小学、唐闸小学、永兴小学和五里树小学的大力支持,由陈萍校长领衔,合作推出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五个科目共10节展示课,与会专家领导以及兄弟学校教师代表集中评课,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区督导室严汉志主任、区教育局赵永明副局长,市教科研中心钱建国、董一红、王爱华、白萍,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周立栋、吴育培、陈小燕、李丽等专家领导亲临我校指导教学工作。江苏省特级教师王爱华作了精彩点评:这是一堂“唯美”的课堂,教师的声音美、课件美、情景美,教师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冬日的美。民进会员郭云虹老师盛赞陈老师循循善诱,充分展示了特级教师独有的人文味,扎实的基本功……

天生港小学创办于1925年,今年是小学部建校九十周年。此次活动也是天生港学校庆祝小学部九十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有理由相信:大家在教育创新发展过程中逐渐摸索并总结出来的真知灼见,必将有力推进学校课改的步伐,也必将使学校市级课题的研究更深、更广、更具实效性。

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有民进科教支部的民进会员钱建国、王爱华、白萍和民进港闸支部的袁迎春、郑雪梅、金智林、郭云虹等。

 

上一篇:民进会员温暖学子心

下一篇:民进基层活动换届工作示范案例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