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张建东荣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咽部艺术教研中心兼职教授


时间:2014-12-23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201410月,南通民进会员张建东率领中国声乐学会南通俱乐部参赛队,在第二届国际《中国唱法》声乐大赛中一鸣惊人夺得金奖,他个人也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获得“优秀组织奖”。中国音乐家协会咽部艺术教研中心鉴于张建东在弘扬中国唱法及咽音教学中的出色表现,特聘他为兼职教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将再接再厉,把动听的歌声献给他深爱的江海人民。

                        用歌声唱出自己的音乐梦想

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器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声乐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声乐学会南通会员俱乐部理事、会长……这些都是张建东的头衔,你可能会以为他是著名的歌唱家,或者是音乐学院的教授?其实他只是南通航道管理处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  员
    “
以前只知道唱歌,不知道技巧,如何发声、气吸如何运用都不懂,想唱高音只是死命地喊,张老师指导之后,再发音就不会觉得累了,他教我们咽音唱法,他会一字一字地指正你的咬字,让你在快乐中学习。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唱歌更加有底气了。” 张建东的学生冷冰儿,凭借独唱《走进西藏》在此次的第二届国际中国唱法声乐大赛中获得非专业组(西藏风格)金奖。
    “
我是女中音,以前只是觉得自己嗓子不错,根本不懂音乐方面的知识。张老师言传声教,不厌其烦地教我们,以平和的心态,给我们讲解正确的发声方式,如何灵活运用气息,才能使音色显得圆润、饱满。” 张建东的学生汤惠芹以一曲《草原夜色美》,获得第二届国际中国唱法声乐大赛中年非职业组(女中音)金奖。她说,这次能参赛并且能得奖,张老师功不可没。
    “
我是跟着我爱人来的,她是俱乐部里的一员,偶尔一次我听到张老师的歌声,呀,这一听就把我给深深地吸引住了,他的声音太特别了。汤惠芹的爱人老陆说,张老师特别有感染力,他是俱乐部的核心人物,他把服务社会当成自己的理想,和我们一起到基层去,到部队去,到学校去演出,俱乐部里人人都很敬爱他,可以说,我们都是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吸引。
    “
我从一个以前唱歌没人要听的人,现在成长为一个人人都说好的男中音,都是张老师的功劳。让哑嗓子变在金嗓子,沙嗓子变成好嗓子,不会唱歌的人只要三个月,保证他能唱歌,张老师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南通声乐俱乐部副会长老万一脸骄傲地说。
初见张建东,中等身材,穿着一套深色的职业装,很合体,精神矍铄。
    张建东平时的工作是登上执法艇在南通大大小小的航道里巡航,一个看起来跟音乐完全沾不上边的人,怎么会在音乐上有这么大的造诣呢,这还得从他的梦想说起。
    小时候虽然学过两年的戏曲,但因为家人的反对无奈放弃了。可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空闲的时候他都在自学音乐,看书,看视频,跟专业老师讨教,哪怕是在地摊上无意看到音乐方面的书,也会买回家认真钻研。有时候为了学习一种唱法会跟着网上的视频的气吸,吐字,一字一句的练习,练习到几百上千遍,直到自己掌握。他一直不断的在提高着自己,从来没有间断过,时至今日他每天还是会花1个小时的时间来开嗓子。然后他将自己学到的声乐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人。
    “
年轻的时候他就喜欢成天鼓捣着吉它,那时候他自弹自唱《迟到》《小秘密》打动了我,我家里还收藏着一把比我们女儿年龄还大的吉它。张建东的爱人一脸幸福地说。
张建东带领南通声乐俱乐部这个家庭成员参加了无数场公益演出,还带领大家一起参加江海志愿者。我是因为热爱才做这件事,在热爱的同时,我希望用我的歌声温暖别人的心灵,也希望别人从我的歌声中找到共鸣。
    张建东的业余时间一般都是在编排和组织大家演出,"我们曾在军营、工厂、社区、学校好多地方演出,只要有人需要,我会不计代价去做公益演出,给别人带去希望和欢乐的同时,我自己的灵魂也得到一种提升。"
    “
去基层演出,没有舞台,有的场地都没有一间教室大,也没有人能拿到一分钱,但是大家都愿意跟着我,一起开心的演出,没有哪个人会抱怨半分。无论是在哪里演出,都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女儿在他的影响下也从事了音乐这条路,并且跟着他一起参加公益演出,"因为我的歌声让他们感到快乐,让他们充满希望,我感到很满足,也很快乐。"
    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届国际中国唱法音乐节中,南通声乐俱乐部的成员在张建东的带领下表现优异,获得了合唱组金奖、非职业组美声唱法金奖、非职业组(女中音)金奖、非专业组(西藏风格)金奖。

 

 

上一篇:虹桥小学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下一篇:深入社区 献计献策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