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励志电影《三袋米》由央视隆重播映


时间:2014-05-29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由民进南通市文化与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锋参与制片的励志电影《三袋米》于529日上午9:30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次播映。

《三袋米》是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湖北省红安县的真实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农村妇女,她坚持一个朴素的道理:读书的年龄就应该读书,读得进书的孩子更不能失学。她以病弱之躯,一口水、一口饭拼力养育着儿子,让儿子走出大山,登上更高远的“舞台”。影片编剧陆拂明、王恒绩,导演伊峥,主演张岩、王锐。

原文是短篇小说《三袋米》,仅2000字,却广泛入题于各省市中考和高考试卷,在青少年中有着广泛的知名度。每年母亲节前后,该作品在网络上都会被疯传。电影故事一波三折,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既感人催泪,又弘扬了慈母恩德和崇学向善的正能量。

《三袋米》电影,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江苏弘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南通君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拍摄。

上一篇:我会会员王剑华赴宁作励志报告

下一篇:张建东参加 “华艺杯” 全国第二届声乐大赛总决赛斩获银奖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