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14年度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4-03-31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327下午,借座会员企业南通国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了2014年度全委(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民进南通中专支部、民进二中支部、民进港闸支部支委,民进南通市委领导,港闸区统战部领导。

三个支部主委苏爱民、钱春明、袁迎春围绕落实市民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区统战部“双创双树”活动要求畅谈了2014年支部主要工作打算:中专支部立足职业教育,推广“成功教育”育人经验,为社会培养具有一技之长的品德优良的合格劳动者;二中支部拟开展“创特色校园文化,为学校晋星添彩”活动,着力推进新校区建设(有三位会员参与管理);港闸支部将继续发挥参政议政优势(有八位市、区政协委员),为港闸建成现代化新市北多献良谋佳策。

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港闸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志刚认为三个支部的工作安排能针对自身特点、体现支部优势,他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刘主委指出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港闸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凝聚各支部力量,整合人才资源,发挥骨干会员作用,以课题为抓手,以调研为手段,以方案为成果,做到“六抓一创”。“六抓”即:一抓“主题活动”。建立六个工作小组(小教工作小组、中教工作小组、职教工作小组、社会服务小组、服务经济小组、参政议政小组),配备精干会员,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二抓“阵地建设”。今年要推进两个阵地建设(各支部阵地和基层委员会阵地),做到有会员之家、有活动展示、有资料台帐。三抓“参政议政”。要在区政协全会上每年提交十份以上高质量提案,有一个专题发言,有一份提案获奖。四抓“双岗奉献”。各支部要遴选典型人物,整理事迹材料,在“创优争先”活动中交流、评比。五抓“社会影响”。各支部开展特色活动,基层委员会组织学习观摩,体现参政党价值。六抓“宣传报道”。及时报道民进基层委员会和各支部的特色工作和活动。“一创”即: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要创建成“省级优秀基层组织”。

民进南通市委会驻会副主委何志斌、宣传部长张徐剑赞赏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及各支部工作基础牢固、工作特色鲜明,认为港闸民进是个出新、出彩、出品牌的地方,建议港闸民进做出新品牌、做亮新特色。

港闸区统战部副部长李长文充分肯定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组织规模大、履职能力强、发展贡献大,他对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加强理论学习、弘扬光荣传统、树好自身形象、积极履职建言。

民进港闸支部会员、南通国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卫国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市两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有强大的精加工能力,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精密数控机床品牌制造商。20131012日,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一行在南通市市委书记丁大卫和市长张国华的陪同下来到南通国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罗书记对国盛集团井然有序的现场环境、高端精密的数控机床、管理有素的员工队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国盛能够继续深入数控机床制造领域,做大做强,为中国的先进数控装备制造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潘卫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15月,在港闸区成立“国盛教育助学奖励基金”,用于表彰全区义务教育阶段表现突出的师生和集体。这是潘卫国在生日那天加入植根于教育的港闸民进的原因所在。潘卫国是港闸区政协委员,加入民进也为他参政议政提供了更高更广阔的平台。潘卫国表示作为一个民进人,今后在搞好企业的同时要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得更好、更多。

 

上一篇:民进南通市委调研民营企业参与城市道路保洁外包

下一篇:我会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征文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