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无臂书法家王剑华寒冬送“福”暖人心


时间:2014-02-10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春节前夕,喜庆的气氛正浓,通州区圣水超市江海皇都店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公益送福”赠“福”字活动。由民进会员、无臂书法家王剑华现场咬笔泼墨,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份美好的祝福。本次活动由民进南通市通州区支部委员会与南通市通州区优佳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主办。

在临近超市大门的桌子前,王剑华在大红的宣纸上写下了一个个“福”字,从沾墨到一笔一画地书写都凭借嘴来完成,每个字都十分流畅,刚劲有力。“我们有手的人都写不出这么好的字,真了不起。”“很难想象他的书法作品用笔这么规范,一定吃了不少我们常人所不能吃的苦,真实太让人佩服了。”市民们一边欣赏王剑华精妙的书法,一边高兴地捧会寓意美好的“福”字,心里头不觉多了份温暖与感动。

家住双霞花苑的张圣英老人早早地来到超市买年货“求”“福”字,“听说有名人来写的。”王剑华很给老人面子,一个“福”字写得遒劲有力。可张圣英却“不满足”,“我要两个福。家里大门上贴一张,车库也要一张。这样家里就到处喜庆了。”一席话说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据了解,活动仅开展一个多小时就送出了200余张“福”字,得到了市民们的交口称赞。

“我想通过自己的作品,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送上马年新春的祝福,增添一下节日的氛围,也表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和向往。”王剑华说。

上一篇: 冬日的暖阳

下一篇:民进一附支部:传达精神 落实计划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