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参与出品《三袋米》励志电影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时间:2013-12-10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近日,由民进南通市文化与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锋参与制片的励志公益儿童电影《三袋米》,顺利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该影片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江苏弘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北京茗画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通君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泰州影视服务基地联合摄制。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作为支持单位,于友先、顾浩担任总顾问。影片编剧为陆拂明、王恒绩,导演为伊峥,主演为张岩、王锐。

    《三袋米》原文只是一篇2000多字的短篇小说,却频繁入题于各省市中考和高考试卷,在青少年中有着广泛的知名度。作品的主角是一位贫困的农村妇女,她坚持一个朴素的道理:读书的年龄就应该读书,读得进书的孩子就更不能失学!她以病弱之躯拼力养育着儿子,让儿子走出大山登上更高远的“舞台”。那是儿子的“舞台”,更是母亲的梦想。

      故事感人至深,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生活气息浓郁,具有良好的教育性与观赏性。影片启迪青少年从小立志,以自己的追梦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不少致力于儿童影视的业内人士在了解该片内容之后表示,电影《三袋米》碰上了好时候,她就该在属于这个作品的季节里绽放,在“中国梦”里秀出自己的身姿。

    据张锋透露:本片近期将在北京举办专家媒体看片会,力争入选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同时将在央视电影频道展播。

上一篇:两支部赴南通滨海园区参观考察

下一篇:让书香点亮童年的天空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