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花朵的事业 文化的涌流


时间:2013-07-24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近日在南京胜利召开   

    

近日,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院长邹建平当选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席,我会会员、民进南通市文化与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锋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发来贺信,称“感谢你们,热忱投入少儿文化艺术的促进工作,有志于关心和培养下一代文化素养的和谐发展。希望你们坚持先进文化方向,为繁荣和发展少儿文化事业扎实工作,真诚服务,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出应有的贡献。”原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顾浩出席并讲话。江苏文化厅、江苏省民政厅领导宣布同意成立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批文。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江苏省作家协会副巡视员、创研部主任汪政出席大会。

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是由省文化厅、省民政厅指导与管理的,由省内从事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工作的人员及企事业单位和相关组织的人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的群众组织,致力于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的促进发展。主要业务内容包括:1.组织专家学者,研究少儿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和创新,并提供少儿文化艺术培训和学术交流。2.依法开展全省性少儿文化艺术示范性活动,组织各类少儿文化艺术作品展示。3.依法组织少儿类影视制作、图书编撰、文艺演出、会务展览、动漫创意。4.依法创办少儿文化类经济实体,活跃文化产业市场。5.创办本促进会网站,展示本会作品,展示少儿文化艺术人才和优秀成果。

在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战略指引下,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筹备工作经过一年多时间,201110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到去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筹备组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思想上真正明确了党提出的文化强国的英明决策,感悟到我们伟大祖国正在呈现一个文化发展的黄金期。相应地,少儿文化大繁荣的“黄金期”也在呈现。

江苏是个经济大省,要建成为文化强省,生长点在于少年儿童的文化事业。立足江苏,传承和光大江苏地域文化,促进少儿文化艺术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实际价值。江苏省拥有1700万少年儿童,是江苏“两个率先”的预备队。省委书记罗志军提出:“当前,江苏省从上到下都在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而齐心奋斗。实现这个目标,要靠我们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建立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宗旨是一切为了孩子。促进少儿文化艺术的发展,是为了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

上一篇:我会会员钱建国论文喜获第二届“浙、沪、苏”长三角地区教育科研优秀论文一等奖

下一篇:我会会员荣获全国“圣陶杯”中青年教师论文大赛一等奖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