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冬衣挂历寄深情 浓浓关爱暖童心


时间:2013-01-0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高苏 - 小 + 大

——民进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爱心捐助活动侧记

近日,南通市实验中学民进支部发起了“为特教中心孩子捐旧冬衣、文具、挂历”的爱心捐助活动。倡议一发出,立即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短短两天,就募集到了2000余件冬衣、上百份文具、挂历,一股股爱的暖流在实验的校园里流淌着……1221日冬至,寒冷刺骨,实验中学民进支部的教师代表却载着这满满两车的爱心捐助,载着全校师生的美好祝福,给特教中心的孩子送去了阵阵暖意。

今年的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大会就在特教中学举行。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由南通市聋哑学校、盲童学校和崇川区辅读学校联合组建,学生主要是盲童、聋哑儿童、智障儿童。最初的南通盲哑学校系清末状元、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于1916年创办,是中国第一所由国人自办自教的特殊教育学校。

会上,特教中心的赵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我们关爱残疾学生,支持特殊教育。盲部的田洁仪同学代表特教中心全体同学向我们表达了心声及谢意,听着她甜美的嗓音,看着她自信的微笑,我们简直难以相信她是一个盲童!

会后,特教中心的聋哑孩子们还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向关爱他们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瞧,有板有眼的跆拳道表演、激情四溢的舞蹈《江南style》……孩子们活泼的身姿、阳光的笑脸无不向我们传达了他们“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的美好愿望,传达了他们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达了他们的坚强、执着、勇气、希望……要不是一旁特教老师对着大镜子的手语引导,我们哪里看得出这是一群根本听不到音乐的聋哑孩子!

通过参观、了解、交流,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内心世界是丰盈的,我们由衷地相信“当上帝为他们关上一扇大门时,一定会打开另一扇窗”……这次的“暖冬之行”让我感慨良多,愿这一件件冬衣、一份份文具、一本本挂历,承载着我们实验人浓浓的爱意,汇聚成汹涌的冬日暖流……愿这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被定格、被记录、被珍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愿我们多多地关注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一起用实际行动为这群特殊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他们也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生活,共享教育的蓝天,共享生活的美好!

高苏)

上一篇:南通中专民进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港闸基层委员会的辞旧迎新活动

下一篇:我会港闸支部会员在政协港闸八届二次会议上建言献策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