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凝心铸魂强根基,履职建功新征程——民进南通中专支部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时间:2023-05-1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5月13日,民进南通中专支部先后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履职建功新征程”调研学习活动。

上午10点,近二十名会员在支部主委的带领下首先来到黄桥镇。

黄桥镇地处苏北,往南扼守长江天险,向北接壤苏中平原。由此,新四军江北部队和江南部队隔江呼应,控制了长江通道。

会员们有序进入展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第一展厅至第七展厅,一边听讲解,一边看照片图表实物。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将“中央决策、发展华中”“挺进苏北、东进黄桥”“立足黄桥、团结抗日”等七个部分串联起来,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再现了一段段激荡着血与火的抗战历史,让会员们深切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泰州白马庙成立,标志着祖国海疆任人蹂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观看了图文史料、影视音像,详细了解“渡江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等多个历史场景,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卫祖国的领海不受侵犯,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和豪情壮志。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表示重温筚路蓝缕百年中共党史,大家更加珍惜当下和平美好的生活,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德树人,双岗建功,培养更多德技双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春雨行动】教学行动护航质量提升,表彰奖励助力学生成长 ——南通民进“春雨行动”走进三星初中

下一篇:“科普宣教,守护健康”——民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送医进社区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