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春雨行动】用英雄之光照亮孩子成长道路————通州民进“春雨行动·精品剧目”走进亭西小学


时间:2023-05-1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乡村五月,风吹麦浪,沃野翻滚着丰收的喜悦。在这美好的时节,亭西小学迎来了“春雨行动·精品剧目”进校园活动。活动由民进南通市委会主办,民进通州区基层委、民进南通市文化艺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承办。

通州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会常委、民进通州区基层委主委严少标致辞。他说,通州民进牵手亭西小学,今年已是第10个年头。十年来,办牵手书屋、助贫困学子、捐器材设备、送名师优课、植育才林地……民进通州区基层委如春雨般润物无声帮助乡村儿童健康成长。今年四月,亭西小学入列南通民进“春雨行动”第一批基地学校,基层委将在市委会的指导下,用好“春雨行动”平台,系统化融入式开展好结对帮扶活动,更有力地助推亭西小学优质特色发展,助推通州乡村教育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给亭西小学师生带来了由南通·通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出品的儿童剧《因为爸爸》。剧中讲述了一位人民警察,日夜保护人民安全、保护孩子们成长的故事。

南通艺术剧院话剧团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把孩子们的情感牢牢地吸引在剧情之中。当看到公共汽车上,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英雄爸爸挺身而出英勇搏斗,孩子们不由地发出一阵惊呼;当听到英雄爸爸因连夜突审罪犯,累倒在岗位长眠不起的噩耗时,孩子们眼眶里泛起晶莹的泪花……英雄之光,照亮成长。四十多分钟的观演,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爱国爱家、忠诚为民和勇敢正义的种子,获得了孩子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前,民进通州区基层委副主委、民进南通市文化艺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锋代表通州民进给孩子们赠送了《童心向党》《滑板少年》《乡土中国》等书籍。张春峰、任卫兵、华刘军、曹晓峰、江荣、季晓红等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篇:抱朴守拙 行稳致远——民进会员携蓝印花布文创品牌参展2023香港国际授权展

下一篇:【春雨行动】教学行动护航质量提升,表彰奖励助力学生成长 ——南通民进“春雨行动”走进三星初中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