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用高雅艺术涵养美好心灵


时间:2023-03-30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种精神财富,是一种民族性格的体现,也是一种文明的标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4日,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开展“欣赏高雅艺术涵养美好心灵”活动,组织会员前往南通大剧院观看原创音乐剧《有一座城》首演。

“有一座城,在江与海的交界;有一条河,闪烁在她心间;有一片山,苍翠了多少故事;有一道桥,连接彩虹斑斓……”。鲜衣怒马,正值年少,怀揣着一颗热忱而又炽热的心,奔赴到这座城——南通。剧情在讴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主题背景下,塑造出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大学毕业生形象,笑对人生路上的挫折,感受这座城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际遇。踏着时代的滚滚潮流,怀揣对未来的憧憬,向着一座城奔去,探寻“何以为家”,实现人生理想,为南通这座城经济腾飞插翅添翼......

会 员 观 后 感

二附支部王亦晴:音乐剧《有一座城》唤起了被现代人忽略已久的情感。“何以为家?”故事开篇不久就唱出了这句关乎核心议题的歌词。最终几位年青人都通过选择、改变和奋斗,找到了各自的家。这个家不是这座城天然赋予的,虽然它提供了适宜的环境、临时的居所,但家的灵魂却在每个人自身;通过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直面人生的种种困境,勇敢地选择改变,以成长、成熟支撑起家的梁与柱,以关怀、包容构建起家的壁与顶;在风风雨雨中坚强地走过每个人要走的路,才能抵达那个温馨、舒适的家。

综合支部邓慧华:两个小时的音乐剧编排巧妙,节奏紧凑,音乐优美,演员的演绎可圈可点,可谓匠心之作。现场欣赏完,你可能更能理解为何南通成为了越来越多奋斗者的选择?这座城,他兼容并蓄,活力四射。这座城,他诚意满满,亲和温暖。这座城,他勇毅果敢,未来可期。

实小支部李智斌:瞬息万变是这个时代的节奏感,日新月异是南通这座城的活力感,踔厉奋发就是这代年轻人的精神力量。青春在我们手中,梦想在我们心中,城市发展,祖国繁荣,少年应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行至朝雾里,坠入慕云间,被时间逼着跌跌撞撞地前行,然后刻骨铭心地坚强,所有的付出都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内心深处的一座城。

市北教育支部施飚:一座城市的发展,牵动了无数年轻人的心,也让很多老一辈感受到了时代的巨大变化。我看见了不只是一座城市的发展,更是一个个时代变迁中,一代代年轻人的拼搏的风采,是一代代人的传承和奋斗,改变了南通,改变了中国!这是一座城,有我们的梦,我们的爱,我们的小美好,也还有我们大家共同的故事……

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潘卫国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会员文化生活,陶冶了高尚情操,也激发了双岗奉献热情。身为民进会员,我们要发扬“四敢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加强崇川民进“两大品牌”建设,为“这座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携手呵护营商环境 助力推动企业发展

下一篇:追红色记忆 学二十大精神 谱时代华章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