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2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1月18日,民进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海联大厦71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进行领学,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责任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刘志刚、朱宁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中蕴含的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让人印象深刻,全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办利民之事。

董正超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精密组织,在全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热潮

对全会的学习活动要进行统一谋划和部署,做到分层面、全覆盖,分专题、有系统,重践行、讲成效。要细化学习举措,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与爱国史、统战史、民进会史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专题研讨。通过形式丰富、层次合理、覆盖面广的学习形式,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三要积极履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

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立足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围绕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发挥民主党派的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更好地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光荣使命,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

下一篇:我会举办市政协民进界委员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