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联建共进 携手前行——民进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参加联合党建活动


时间:2022-07-12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在中国共产党喜迎101华诞之际,南通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与各民主党派举行了联合党建活动,一同寻访历史遗迹,缅怀烈士英魂,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进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参观青墩遗址  叩问历史初心


活动伊始,全体活动人员走进了海安青墩遗址博物馆。

青墩遗址发现于1973年,是江淮东部最早进行考古发掘并发表过考古发掘报告的一处重要的新石器时代遗址,遗址面积大,文化层堆积厚,文化遗物丰富,文化内涵复杂且保存完好。

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场景相结合的展陈方式,大家了解了青墩遗址的发现发掘、青墩先民的生产与生活、青墩遗址的文化价值。

重温七战七捷  追寻红色记忆



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全体人员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46年7月13日——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一个半月内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歼敌53000余人,取得了苏中战役伟大胜利,延安总部发言人高度评价,称其“七战七捷”。苏中七战七捷在政治上、军事上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陈列馆,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瞻仰革命历史遗物,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帧帧剪影、一份份信件、一枚枚旧物………再现了苏中战役的战斗经过和胜利场景,诠释了苏中军民坚贞不屈的战斗精神及坚定不移的必胜信念。

走进紫石故居  永葆赤子情怀


在韩国钧故居,全体人员聆听讲解,缅怀紫石老人的爱国情怀。

韩国钧,字紫石,江苏省海安镇人,历任安徽巡按使、江苏省省长等职。为官清廉勤政,关心民生疾苦,崇倡实业,兴利导淮,改良农工。抗日战争期间,以其84岁之在野身躯,奔走呼吁,力张“团结对外,扫荡敌氛”,拒任伪职,坚保晚节,身陷敌围,至死不屈,享年85岁。被陈毅赞誉为“民族抗战之楷模”。

岁月磨砺,风雨洗尘,紫石故居不见其主人曾为两朝高官的奢华,亦不见“故人已乘黄鹤去”的落拓,浑如一位德高望重、学养深厚的极致仙翁,风吹不动,雨打不摇,于静默中自成一体。

致敬建功先贤 寻访文化之脉



在魏建功纪念馆,全体人员致敬先贤,寻语言文化之脉。

魏建功,出生于原如皋县第十五区西场(现海安西场),是中国现代语言学的早期开拓者之一,也是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专业的奠基人。魏建功教授毕生主要致力于汉语文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声韵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在汉语言语音的研究上均占有重要的地位,主持编纂《新华字典》。后人曾赋诗赞颂他“精研音韵千秋业,国语推行不世功”。

大家听取了关于魏建功生平事迹、贡献等方面介绍,参观了馆内魏建功人物蜡像、丰富的图片、珍贵的手稿、《新华字典》典藏限量版等实物展品,观看了关于魏建功的宣传片。


民进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最远的距离 最近的“星”路

下一篇:邂逅那一抹永不褪色的蓝——民进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开启“七彩假日进社区”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