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最远的距离 最近的“星”路


时间:2022-07-12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6月22日晚 10 点30分,夜幕降临伊宁大地。随着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的亮起,新疆伊宁愉群翁回族乡托库孜塔拉村的道路上,不再是往日的漆黑,变得亮堂堂的。村民买买提艾力•努尔哈高兴地说:“我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下学啦。”

在近五年的伊宁公益行中,南通民进会员、南通市石榴籽公益社负责人黄妹华深入走访伊宁了解到,因为路途遥远,孩子们早晨上学比较早,尤其是大冬天的时候,道路还是漆黑一片,给孩子们的上学带来许多不便。

于是,照亮孩子们的上学路就成了黄妹华的牵挂之一。2021年8月,南通援疆组将愉群翁回族乡萨地克于孜乡青年农场喀什镇作为南通市石榴籽公益增设路灯的试点镇。

回到南通后,黄妹华立刻启动了“最远的距离、最近的‘星’路”主题公益活动,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和线下募捐的形式,经过6个多月的努力,共筹集到1612盏太阳能路灯。今年6月,黄妹华带着南通人民的浓浓爱心飞赴伊宁,安装在了喀什镇的乡村和学校周围道路上。   

赛皮尔村第一书记郝超宇说:“南通石榴籽爱心公社为赛皮尔村增设的450盏路灯,不仅照亮了孩子回家的路,更照亮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一篇:口书传奇 爱心暖阳——王剑华励志人生分享会在通州举行

下一篇:联建共进 携手前行——民进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参加联合党建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