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南通民进机关干部的“疫”线服务


时间:2022-06-0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4月6日晚上9点半,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37号通告发布,为通城按下了暂停键。机关专职副主委朱宁立即在工作群动员机关全体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并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工作。疫情困住了人们的脚步,却没有困住南通民进机关干部的热情,他们闻令而动、下沉社区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民进担当写下生动注脚……

抗疫夫妻 · 并肩作战

田伟是民进南通市委组织部部长,她的丈夫王旭是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4月6日晚10点,在接到市级机关工委和市委统战部的紧急动员后,田伟和王旭没有丝毫犹豫,夫妻就地转为志愿者,双双下沉抗疫前线。

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秩序维护、人流引导、健康码核验……他们不计“小家”得失,以“大家”为重,并肩作战,扎实做着战“疫”服务工作。田伟表示: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虽然累点,但是通过我们的工作,能让大家提高提升防范意识,及时排查出潜在危险,就值了”。


不分实职挂职

这一波疫情来袭后,正在石港科技产业园挂职的民进南通市委宣传部长何新军便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主抓镇区农贸市场等重要点位的防疫工作。他协调市监、城管、市场等多方成立联合工作组,畅通畅优工作机制,严格要求落实防疫政策,每天早早来到市场,带领同志们测温查码,最大限度降低市场内部发生疫情的风险。尤其是4月7日动态升级管控以来,他更是忙得没日没夜。接收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后,立即前往蹲点的渔湾社区进行工作部署和细化落实。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连续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检测后,如遇紧急任务,又会继续加班到深夜。他说:“疫情当前,不分实职挂职,必须倾尽全力,显现担当。”

“我也不能落后啊”

4月6日晚上,刚吃完饭,民进南通市委机关干部杨丰岭首先在微信群中看到了田伟部长的防疫志愿报名信息,她当即也报了名。“我也不能落后啊。”杨丰岭说,“咱也是南通民进的一份子,必须跟大家一个高度,报名!”4月7日上午,杨丰岭来到处于管控区的中南世纪花城三期小区核酸检测点,负责居民采样码信息采集以及秩序引导工作。她积极配合其他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物业等工作人员,使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秩序井然。她表示:疫情之下,积极做好志愿服务,自己也算为社区防疫尽了一些绵薄之力。

一通“求助”电话

“请您拿好出入证,出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在碧桂园社区的工作现场,每发放一张“出行证”,缪可言便会重复一遍叮嘱。4月7日早上5:30,民进南通市委机关干部缪可言在接到了一通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后,便早早来到工作现场,穿上蓝色防护服,帮助发放居民的“出行证”。在她和其他工作人员的配合和努力下,在最短的时间,将负责楼栋的出行证送到了居民手中。她说:“虽然跑来跑去真的很累,但能在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群众,真的很开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南通民进的机关干部们纷纷化身为抗疫战士,配合通城疫情防控大局,他们将与人民群众一起,全力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上一篇:2022年南通市民主党派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公开

下一篇:南通民进举办“云端”信息沙龙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