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跨越万里的爱心救助——南通民进会员助力哈萨克族小姑娘完成上颚裂手术


时间:2022-02-10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月30日,新疆伊宁的第一场大雪悄然来临,为整座城市披上了一层银装,南通大学附属伊犁新华医院病房里却暖意浓浓。6岁小姑娘迪娜躺在病床上,怀中紧紧搂着“南通妈妈”送来的老虎玩偶,清澈的眼神里写满了对未来的期望。两天前,是小迪娜的生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她完成了上腭裂手术,这是爱心人士送给她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小迪娜的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斯拉木于孜村,家中兄弟姐妹3人。今年1月,石榴籽爱心公社在走访时,迪娜的父亲库尔万江告诉志愿者,小迪娜是先天上颚开裂,一直不能完整发音说话,喝水的时候,水会从鼻子流出来,一只耳朵有时候也听不见。

得知这一情况,南通民进会员、石榴籽爱心公社创始人黄妹华立即联系了同为民进会员、南通援疆医生黎叶飞,向他咨询。经过商量,黎叶飞找医疗资源,黄妹华负责筹集手术善款。

石榴籽爱心公社的壮举立马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最终在南通援疆工作组的协调和南通、宿迁、镇江、伊宁爱心人士支持下,共筹集资金34600元。与此同时,黎叶飞也找到校友、南通大学附属伊犁新华医院口腔科主任祁恩春亲自主刀,帮小迪娜进行手术。

1月28日,小迪娜带着大家的关心和期待被推进手术间,经过四十分钟的等待,小迪娜结束了腭裂修复手术。主刀医生祁恩春表示:“手术非常成功,术后麻醉恢复较好。”志愿者们长舒了一口气,大家都知道小迪娜即将新生,开始不一样的生活。

黄妹华说,从南通到新疆,不管是汉族,还是哈萨克族等新疆少数民族,是爱把大家凝聚到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从而有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祖国的繁荣强大。“未来,等迪娜长大一点,我们也会邀请她回南通走一走、看一看让她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

服务是民进从不间断的基本活动,既是发挥作用的重要方面,也是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两方面相互促进。这次会员黄妹华、黎叶飞的爱心举动更是表明了南通民进组织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有温度的大家庭。南通民进推动西部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牵手之歌”仍将延续……



上一篇:南通民进召开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南通市民主党派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