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会员的援疆之爱:把爱和健康洒向伊宁大地


时间:2022-01-12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完成伊宁县人民医院历史上首例自主完成的急诊冠脉介入手术;开展“南通医疗援疆团队——基层行”公益活动......眼下,民进南通市一院支部会员、一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黎叶飞正在伊宁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援疆工作。

此次南通援疆医疗队对口支援单位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伊宁县人民医院为主体的伊宁县卫生系统。会员黎叶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作为江苏省第10期第二批援伊医疗队员兼南通医疗队领队,每天加班加点,快速、高效、规范地开展各项诊疗服务,为伊宁当地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由于伊犁州新冠肺炎疫情,他们须在驻地隔离。期间,黎叶飞和队友们并没有闲着,他们积极通过网络与坚守一线的临床医务人员交流患者病情、会诊,讨论处置方案,提前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黎叶飞挂职担任伊宁县卫健委副主任、伊宁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繁忙工作之余,黎叶飞坚持带领同事们进行查房前小讲座、重点病人点评、每周一次医学新进展速递、专科指南解读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提问题、理思路、留作业”进一步帮助科室医生提高临床业务水平。在他的精心指导下,9月底以来,伊宁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已顺利完成了3例危重冠心病介入治疗手术,救治能力进一步提升。

伊宁地域广阔,人员分散,偏远地区群众就医不方便,真正能来县医院就诊住院的病人十分有限。为此,黎叶飞和队员们商讨提出了“南通医疗援疆团队——基层行”公益活动计划。11月12日,黎叶飞和队员们开始了基层行第一站——英塔木镇。援疆医疗队员涵盖心血管内科、肿瘤介入、妇科、骨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及麻醉专业,首次“基层行”活动就历时7个多小时,累计看诊咨询200人次以上,血压、血糖检测150人次以上,心电图检查150人次以上,并向当地赠送了部分药品和器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医疗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光荣而富有挑战的工作,能够身体力行地投身到这一伟大事业,我感到十分荣幸。”黎叶飞还呼吁,更多民进爱心企业和爱心会员助力医疗援疆,携手填补当地医疗缺口。


上一篇:配合双减政策,深化牵手行动 ——民进通州支部近日积极开展教育调研活动

下一篇:谏箴言,献良策——聚焦崇川民进“议政日”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