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配合双减政策,深化牵手行动 ——民进通州支部近日积极开展教育调研活动


时间:2022-01-12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牵手行动”是民进通州支部的一块金字招牌。支部于2015年获得“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2021年又获得“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这均得益于自2014年支部成立的八年来,通州民进人始终胸怀博爱之心,情系乡村教育,用踏实勤勉的脚步,矢志不渝践行社会服务。

12月25日,民进通州支部(高中组)组织开展“通州民进牵手石港中学”教育调研活动。来自通州各高中的会员“名师”和特邀“外援”,组成强大阵容的送教团队,先后开设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等课程。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共同演绎精彩。

课后,上课教师及参与活动的民进会员与石港中学教师进行了务实而热烈的评课交流,并就石港中学恢复办学的美好前景与当下困难,以及如何奋战在教育改革前沿等话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不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12月28日,民进通州支部(小学组)联合民进城中支部,组织开展了“配合双减政策,深化牵手行动——通州民进牵手亭西小学”教育调研活动。来自通州区南山湖小学的会员华刘军、通州区实验中学的会员曹晓峰、南通市城中小学的会员曹卫慧和黄建中,以及会员任卫兵特级教师工作室的两位成员老师,共同给亭西小学的师生和家长带去了精神大餐。

本次小学组的送教活动,是配合“双减”政策有效落实的一次量身定做的活动,有培养儿童艺术创作能力的美术课和综合实践活动课,有激发儿童用数学思维指导生活的数学拓展课,还有面向家长的“‘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转向”专题讲座,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课堂上孩子们小手林立、眼睛放光,在多彩课程里陶冶情操、生长智慧;讲座中家长们笔尖飞舞、点头会意,在有料报告里收获启迪、思考教育。特级教师、会员任卫兵还给五1班的孩子们带去了精美的图书,五年前的一个美好的约定让五1班教室里溢满快乐。

亭西小学的李丹校长在活动交流时表示,通州民进多年来对学校的关爱,给地处一隅的乡村小学带来了蓬勃朝气,给淳朴可爱的乡村儿童带来了美好憧憬!感谢通州民进,有你真好!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民进通州支部将继续发挥民进教育文化界别人才优势,深化“牵手行动”品牌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通州教育奋进新征程!

上一篇:民进通大总支社会服务委员沈金花副教授带领南通大学排舞队获全国排舞总决赛特等奖

下一篇:民进会员的援疆之爱:把爱和健康洒向伊宁大地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