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传承渡江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时间:2021-05-21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初夏,南通民进城中支部的会员们行走在春和景明的张家港双山岛渡江胜利公园,江边庄严矗立着一座高约10米的纪念碑,这是72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渡江战役留给这座静谧小岛的痕迹。

在双山战斗中,数十名解放军指战员壮烈牺牲,长眠在了双山。1982年8月,沙洲县人民政府在双山渡口,建立了一座烈士纪念碑;2011年4月,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重建完成,如今,在纪念碑主体之外,又增设英雄墙、宣誓墙、“胜利之路”浮雕展示区、“信念之脊”展览馆、“胜利之帆”等,精心打造渡江胜利公园,展现了这座小岛与人民军队特殊的渊源和感情,让红色文化、“渡江精神”在这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在庄严肃穆的渡江战役纪念碑前,全体会员脱帽默哀,并对革命烈士三鞠躬。随后,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圈向革命烈士以示悼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老一辈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念、忠诚履职,为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送医送教送关爱 爱心细心暖人心

下一篇:追寻红色记忆 厚植爱党初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