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送医送教送关爱 爱心细心暖人心


时间:2021-05-21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日前,如皋郭园小学的校园内热闹非凡!由南通民进科教支部牵头发起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送医送教送关爱”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民进第一人民医院支部、二附支部、经济支部的积极响应。

青春期是人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时期,为了让孩子们安然度过青春期,市一院民进支部会员、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刚和护士长朱玉华分别针对高年级的男生和女生,围绕生理卫生方面的相关知识,从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卫生保健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上了“包皮的那点事”“青春期的生理变化”的生理卫生讲座。在讲座刚开始时,部分同学带有尴尬的表情,但随着老师们落落大方的讲解,慢慢地羞涩的表情消失了,并且和老师之间有了很好的互动。“老师讲的真好,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平时不好意思问家长的生理卫生知识,还知道了作为女生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如皋郭园小学的一名女生这样说。

民进南通市科教支部会员、特级教师许习白,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生动的语文课《书戴嵩花牛》。二附支部吴青老师、五山小学王敏老师分别为孩子讲授数学课《找规律》和英语课《Unit Seasons》, 本次活动还改变了以往只送主科的单一模式,科教支部副主委毛永峰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信息课《SCRATCH设计游戏》,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教室里后面挤满了前来观摩的郭园小学教师,大家一边听课,一边记笔记,纷纷表示:要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考虑到老师的工作负担较重,压力比较大。此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周永和南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石明亮博士给郭园小学的200多名教师作健康讲座。

活动最后,南通民进经济一支部为学校的10名优秀学子送上了崭新的品牌运动鞋,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坚持锻炼身体,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民进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走进如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传承渡江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