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


时间:2021-03-2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加入到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行列中来,养成爱水、惜水、节水的好习惯,3月24日,由南通市水利局、民进南通市委共同举办的“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2021中国水周“节水进校园”主题活动在通州区亭西小学进行。

南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曹华介绍了活动设想,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节约水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

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副所长王春燕结合水利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节水教育课——“节约水资源,大家一起来”,从“什么是水、水的用途、为何节约用水、怎样节约用水”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引导大家自主思考节水的意义和节水小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王阿姨的课太精彩了,今后将从生活中点滴做起,杜绝浪费水资源,自己也将带动家人一起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儿童画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利用课余时间极力创作,一幅幅用心用情的画作,充分展现了对“生命之源”的珍重。

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宁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带领同学们再次回顾了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同时向他们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生命之水,争做节水小标兵,为保护共同家园做出贡献。

活动还向学校捐赠了马克笔、铅笔、油画棒、素描纸等,让孩子们画出更为美丽的明天。

上一篇:南通民进入会关口前移

下一篇:小沙龙里的智慧交流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