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弘扬张謇精神 奉献民进爱心


时间:2020-12-23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219日,民进南通市经济支部开展“弘扬张謇精神、奉献民进爱心”主题活动。

站在万里长江入海口,瞭望茫茫开阔江面,耳闻阵阵松涛鸟鸣,大家对近年来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努力和巨大成就啧啧赞叹,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虞楼位于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马鞍山东岭,建于1921年,是张謇为缅怀安葬在长江对岸常熟虞山的恩师翁同龢而修建的。二层主楼围绕张謇与翁同龢的师生情谊与爱国热忱,陈列了翁张二人互往的部分书画作品,从帝师惜才、状元及第;甲午战争、共和维新;实业救国、呕心沥血;倾心教育、忧国忧民;慈善公益、倾囊济世;敦睦勤俭、家风清和六个板块展现了翁同龢点滴的教导对张謇人生历程的伟大影响。

支部会员一边走,一边看,一边体悟欧阳修所言:“所守者道义,所行者忠信,所惜者名节,以之修身,则同道而相益;以之事国,则同心而共济,终始如一,此君子之朋也。”深深被翁张二人之间的情谊以及他们身上相似的匡时济世的忧患意识、学以致用的责任担当、务实开拓的行事风格所打动。

其后,支部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如皋市江安镇看望“一根食指敲出13万字小说”的脑瘫女孩刘逸。此前,支部主委裘志永出资5万余元资助刘逸出版作品。如今,刘逸家中堆放着1000余套作品,需要将其销售出去。支部会员一起筹集了6800元向其购买了100套,将她身残志坚的精神带回去,去影响激励更多的人。

活动还邀请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会员专家为刘逸及其家人进行健康诊疗和指导。

裘志永说:“作为民营企业家,要弘扬张謇精神,就要心怀国家,心怀社会,从点滴做起,为社会的整体和谐贡献一己之力。”






上一篇:江苏省南通一中民主党派联合开展调研

下一篇:同课异构促教研 千里送教传情谊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