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文章

通往老百姓心里的道路


时间:2020-11-04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0月12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南园社区居民李淑群给民进南通市委办公室打着电话:“十几年的问题解决啦,我们的出行变得十分方便,实在感谢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实在感谢民进对民生实事的关注!”她的声音高亢有力,语速极快,难以抑制住心中的激动之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她的脚下,是刚刚竣工的5米多宽的社区道路。

  南园社区地处南通市崇川区东大街地块,20年来,因种种原因长期闲置,给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带来诸多影响。最让周边居民头疼的是,社区道路不断被侵占到仅有不到3米宽。每逢上下班高峰期,这里就是人头攒动、寸步难行。周边群众是苦不堪言,而且还存在着严重的消防隐患。1234市民热线、政风行风热线多有反映,但由于牵涉利益方众多,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南通市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议政协商以来,民进南通市委在界别委员及会员中抽调专家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络、会员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了解那些群众呼声高、社会矛盾突出的“老大难”问题。在得知南园社区的困境后,本着“身边小事就是民生实事”,当即决定把“加快推进崇川区东大街地块的开发和利用”作为“有事好商量”的正式议题,交通出行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其中。

  其后,调研组密集开展了实地调研,先后走访街道、社区、部门,了解历史成因,研判“堵点”所在,征询解决意见。在此基础上,9月18日召集举行议事协商座谈会,邀请居民代表、政府相关部门、市政协委员等坐到一起,面对面商讨办法与对策,并作为社情民意上报市政协。建议由市政府牵头,成立“崇川区东大街地块开发与利用”协调小组,明确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统筹该地块开发利用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文化效益的平衡、完善。由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尽快明确地块功能,提出规划要点,由产权单位——市土地储备中心尽快将地块进入土地出让程序。并对该地块功能定位提出建议,以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为主、以不会产生较大交通流量的商业为辅,既不引发更多人流量,能够改善附近交通问题,又能均衡一部分开发费用。在此基础上,民进界政协委员提出:“不管最后如何改造,道路建设势在必行。晚造不如早造,老百姓的困难必须早日解决。”建议有关部门由易到难、加快启动,优先解决居民生活困境。

  该信息得到市政协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加班加点,不到一个月,一条崭新的社区道路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如今,这里车来车往,井然有序,周边居民纷纷点赞:“有事好商量,有事好解决,这条路造在了社区里,更造在了老百姓的心里。”

  多年的“老”问题得到解决,体现了“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南通民进也将继续关注民生,关注社会,为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民进徐州市委来通调研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委、连云港市委、盐城市委联合课题组赴福建开展课题调研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