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为了母亲的微笑


时间:2020-05-2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何新军 - 小 + 大

 

518日,家住启东市寅阳镇和丰村的高亚贤露出了舒心的微笑:“有了冰箱,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菜会馊了,刚收上来的蚕豆也可以储存一段时间。”买冰箱是高亚贤一直的心愿。但她家庭条件实在困难,丈夫早年离世,儿子陈泉18岁时患上了强制性脊柱炎,因为费用问题延误了治疗,如今只能拄着拐杖勉强走上几步。在“母亲节”和“助残日”先后到来的日子里,她的心愿终于达成。在崭新的冰箱面前,她高兴得一个劲地抹着眼泪。

购买冰箱的资金来源于南通市慈善总会“励志助残基金”账号。这一账号专门用于关爱残疾人母亲等助残活动,由民进经济二支部会员、市残联肢协副主席顾义忠牵头设立。

510日,“母亲节”当日,顾义忠发起了一场“鲜花义卖”活动,组织60多名志愿者在港闸区万象城、万达,南大街、圆融、中南世纪城欧尚、虹桥公园,南通开发区大润发等商业综合体附近开展鲜花义卖活动。经过的市民纷纷购买,既向母亲表达感恩,也为残疾人母亲送去一份温暖,献上一份浓浓爱心。

于本期关爱一线牵10户家庭的慰问,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关爱残疾人母亲等助残活动。

顾义忠小时候患上小儿麻痹症,母亲含辛茹苦将他拉扯长大。可当他有能力报答养育之恩时,母亲早已离开了人世。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成了顾义忠最大的遗憾。他将这份遗憾化为对残疾人母亲群体的关爱,设立基金以来,已经慰问、帮助残疾人母亲超600位。

“因为我有切身体会,残疾人母亲比一般家庭的母亲,牺牲和付出更多,也渴望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顾义忠说。这次以“母亲节”活动为契机,希望能为困难残疾人母亲送去温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关爱残疾人母亲的队伍中来。

上一篇:市委书记徐惠民调研会员企业沃太能源

下一篇:拉开南通民进基层组织换届改选大幕——民进南通市文亮小学支部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