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李吉林即将走进舞台剧,张锋创编《长大的儿童》


时间:2020-04-10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王国华 王春建 - 小 + 大

42日,通州民进副主委张锋获得著名儿童教育家李吉林老师子女刘飞鸣、刘燕妮的特别授权,他将以教育家李吉林老师事迹为素材,独家创编舞台剧《长大的儿童》(暂名)。

李吉林(1938.05-2019.07),是著名儿童教育家、情境教育创始人,生前任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所长。因在教学、教育理论研究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她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2014年,李吉林获得全国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第一名,成为我国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

李吉林生前自称“我,长大的儿童”。1978年,她开始情境教学的实践探索与研究,从小学语文情境教学到情境教育、情境课程,创造性地把儿童的情感活动和认知活动巧妙地结合起来,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她提出了一系列自己独特的教育主张,构建了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情境教育的理论体系与操作体系,为儿童的快乐、高效学习探索出一条有效的路径。

    张锋,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童声里的中国”创始人,曾获得“中国好人”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他倡议发起的“童声里的中国”主题活动,迄今已经举办了八届,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张锋曾组织主创团队,成功打造过励志儿童电影《三袋米》、音乐儿童剧《田梦儿》、儿童剧《青铜葵花》等多部作品。《三袋米》被教育部推荐为全国中小学校园优秀影片;《田梦儿》被评为全国优秀儿童剧目;《青铜葵花》先后获得江苏省紫金艺术节“特别奖”、江苏省“文华大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上一篇:我会原副主委叶树青捐赠邮票支持抗疫

下一篇:情系新疆,“书”送未来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