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童心战“疫”


时间:2020-02-0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进行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无声战役。在此特殊形势下,南通民进会员、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锋结合自身优势,主动担负起统一战线人员的责任与使命,在一时间发起并组织了“少年志·童心战‘疫’网络童谣童诗公益征集活动”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青少年书法创作特别征集、网上展示活动,以实际行动率先吹响文艺冲锋的号角,贡献文艺作品的特殊力量。

本次他所发起的童谣童诗征集活动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短短一周就收到来自钱万成、金本、高恩道、张继楼、程谱、李德民、谭清友等近百位名家与各地小诗人投稿的优秀作品千余篇,内容生动传递出温暖与感动、充分凝聚斗志和力量、广泛赞美无私与大爱精神。

青少年书法创作特别征集活动更得到江苏全省小书法家们的踊跃参与支持,纷纷在家拿起手中的毛笔当做战斗武器,书写出内容丰富、书体多样、反映抗击疫情的正能量书法作品,体现出新时代青少年面对灾难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本次活动还进一步通过网络的形式将所征集到的文艺作品面向全社会进行全方位和深层次的推广展示,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得到《中国文明网》《江苏文明网》《新华日报》《现代快报》《紫金山新闻网》等权威媒体广泛报道,赢得了各界一致好评。

                                   

张锋说:“以文化人,以美育人,通过在特殊时期发起这样的美育活动,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的同时,更希望能够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和帮助他们成为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好少年”。

目前,该活动还在持续进行当中,相信在更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汇聚成强大力量,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上一篇:以党为师践初心 防控疫情显风采

下一篇:温暖洒向冬季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