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五育并举”扬素质教育风帆,通州民进年度“教育牵手”收官之作


时间:2019-12-26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光阴流转,岁月翩跹。1223日,南通市中青年名师任卫兵工作室、民进通州支部教育研究处牵手亭西小学,为亭西小学的师生送来了精神的饕餮盛宴。南通市中青年名师任卫兵工作室部分成员、民进通州支部教育研究处教师代表、通州区亭西小学全体教师、西亭小学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实验小学的专职音乐老师瞿晓玉、美术老师邱宁玲、体育老师刘赵伟为亭西小学的孩子带来了各具特色的三堂课。瞿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的音乐《小鞋匠》,课伊始,瞿老师让孩子们听一听音乐,跟着音乐的速度进行律动。观察图画,做一做钉鞋子和刷鞋子的动作,进行情境表演,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丰富的想象力。课堂中,瞿老师还注重学生音乐素养的养成,从坐姿的训练到情绪的表达,从音乐知识的讲授到乐器的选用,学生融入其中,仿佛自己就是小鞋匠,全方位地体验音乐带给人的快乐。

刘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五年级的体育课《篮球——行进间运球》。一个小小的篮球,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玩出了各种花样。原地报数运球,直线运球,曲线运球,带球绕杆,训练有层次、有梯度,让游戏和运球完美地结合。孩子们在老师各种激励性的评价语言中感受到体育课是如此的丰富多彩。

接着,南通市中青年名师、特级教师任卫兵老师组织了赠书活动。他带来了实验小学三(1)班的孩子们为我校三年级孩子捐赠的崭新的图书,播放了实验小学三(1)班的孩子们录制的一段小视频。我校的孩子看着视频,翻阅着图书,欣赏着书中精美的书签,一个个激动万分,倍感温暖。三年级胡佳琪同学代表班级进行了发言,表示今后会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爱看书、乐思考的孩子。

评课环节中,执教的三位老师分别阐述了教学设计的理念、教学的思路以及执教后的感受等,亭西小学陶锋、顾小玉、马海兵三位老师也与大家交流了听课后的感受。大家都认为,课堂中,老师们积极引领,学生主动学习。这样的课堂对学生来讲是一种成长,对我校的教师来说是一种专业的引领。每一堂课都似一股清泉,缓缓流进学生的心田;又如一缕清风,吹开学生心中的思维之花。

活动最后,任卫兵老师畅谈了自己的农村情节,勉励亭西小学的教师坚守农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想,在哪里都可以实现教育理想。亭西小学李丹副校长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深深地感谢,西亭小学李美兰副校长则表达了浓浓的幸福之感。

朱永新教授倡导,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亭西小学的孩子是幸福的,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亭西小学的教师是快乐的,有专家团队的引领,有民进领导的默默关怀。此次“五育并举”活动,似一颗小小的火种,深深埋进师生的心灵,点燃我们智慧的火花。

上一篇:民进南通综合一支部、港闸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民进通师高专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