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通州支部开展“牵手外来务工子女”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27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何新军 王国华 刘永新 - 小 + 大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家纺城小学是一所为外来务工子女服务的学校,目前有学生2700多名,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涉及十多个民族。1115日,民进通州支部组织会内优秀教师来到这里,开展教育交流研讨活动。

民进会员、特级教师任卫兵及其领衔的“故事课堂”工作室成员开设了《间隔排列》等三堂优质数学课。他们巧妙地将数学故事融入课堂,一下子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学习的积极性给充分地调动了起来。老师以学生为中心,智慧引导,孩子们主动探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的活泼热烈。一位老师很是诧异:“这些孩子平时要么调皮,要么胆怯,今天怎么好像都转了性了?”四年级的一位学生说:“民进叔叔阿姨的课新奇有趣,让我真正成为了学习的主人!”

课堂教学示范后,任卫兵还以“开放、生长、智慧”为主题,与家纺城小学的教师开展了教育教学研讨,将其“关注学生智慧学习的小学数学”的教学主张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

    民进通州支部副主委从晓介绍说,这次活动是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支部社会服务品牌“牵手行动”的再出发。支部将带着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来到这里,继续书写“教育牵手”的故事。

上一篇:民进通州支部张春峰会员赴陕西镇巴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篇:民进通中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