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通州支部成功举办第四期红色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08-0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王春建 王国华 - 小 + 大

727日,民进通州支部举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21名新老会员到绍兴周恩来祖居、鲁迅故里和上海中共一大、二大会址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并参加支部组织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答”。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引导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 和“四个自信”,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精神,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追溯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

周恩来祖居,丰富的陈列内容,生动地展现了周恩来与故乡绍兴的密切关系。19393月,周恩来回故乡绍兴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纪念馆内,会员们仔细聆听了关于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到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

在鲁迅故里,会员们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风情园到咸亨酒店,从鲁迅故居到鲁迅纪念馆,解“三味”,知“三余”,徜徉在绍兴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水乡古城经典风貌和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原汁原味地解读鲁迅作品、品味鲁迅笔下风物、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领略“民族脊梁”的内涵。

在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和党章诞生地,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会址里面的图片、浮雕、文物等辅以不同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这个18平方米的房间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2017年习总书记考察时曾动情地说,毛泽东同志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这个比喻很形象,我看这里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初心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履行会员职责,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同行的意识,提升了做好工作,建设祖国的激情。

培训活动期间,支部主委严少标总结回顾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并精心部署下半年工作。今年以来,支部认真落实主题年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虚拟机关”建设试点,在制度层面和文化建设层面同步思考,综合施策,让会员“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使会员在参与中锻炼、在参与中提高,更在参与中增进共识,推进支部的基层组织能力建设,实现“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下阶段。支部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开展座谈、征文、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两天的培训学习,收获满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重温历史,抚今追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纪念故人故事,是为了更好地承接当下,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在新时代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的进程中发挥作用和体现担当!

上一篇:学习 关爱 合作——民进南通市委机关支部走进会员企业(苏垦南通公司)开展主题活动

下一篇:民进港闸支部开展“七彩夏日进社区”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