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民进通州区支部召开年度会员大会


时间:2019-01-29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 - 小 + 大

 

119民进通州区支部在通州区进鲜港鲜花小镇成功承办了民进己亥(2019)“春联万家”活动。30多名会员全程参与,配合四位书法家会员做好春联分送等服务。同日,旨在总结表彰2018年,科学谋划2019年的会员大会也在小镇举行。

                              

主委严少标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组织建设常抓不懈、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构建社会服务支部模式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通州民进2018年各项工作。他指出:2018年在中共通州区委、民进南通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区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通州民进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支部获得“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南通民进先进基层组织”实现五连冠。

                     

接着,对2019年通州民进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体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新方位,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按照民进省市委和中共通州区委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一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落实主题年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精心做好江苏民进第二批“虚拟机关”建设的试点工作,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年度重点,确保有特色见成效。同时继续组织好暑期会员红色教育主题实景考察培训活动,建好“会员之家”。激励广大会员双岗立功,更充分体现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结合的作用,成为通州建设发展的有生力量。三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形成参政议政更大成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智聚力,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建立健全履职活动制度,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高质量提出建议和提案;同时补好课题调研短板,积极申报或参与民进省市课题,高质量完成通州区委统战部委托交办课题。四要推进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提升社会服务影响力。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和完善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坚持社会服务的政治性、广泛性、拓展性和实践性,继续着力打造“童声里的中国”“牵手亭西”“教育文化精品进校园”等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扩大惠泽对象,提升社会影响,助推社会和谐。支持开展“童声”系列活动,继续承办南通民进2019年励志教育·文化校园行活动。丰富和拓展“励志教育”内涵,继续开展《习近平讲故事》分享会,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故事主讲人;邀请《风雨情思西亭场:张謇先生与西亭往事》作者徐育和陈建参与“讲好张謇故事,弘扬张謇精神”的“新时代好故事”宣讲活动。持续举办亭西小学牵手主题活动,精心设计好“六一”牵手活动。以教育帮扶为主要形式,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工作,对陕西汉中镇巴等西部地区开展送教育送文化活动。积极参加民进市委“南通民进微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整合内外资源,鼓励会员开展微公益活动。

大会还进行了先进表彰,副主委张锋宣读了表彰决定。袁丁、王春建等十位会员荣获优秀会员或会务干部。大会还表彰了双岗建功、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社会服务、课题调研和送教支教等先进个人。支委王春建作了2018年度会费使用情况的说明。

会议由副主委从晓主持。民进市委何新军副主任参加活动。会议在王剑华、陈学光、姜唯一和宋建锋等四位书法家会员赠送他们亲自挥毫书写的“2019书法福字挂历”中进入高潮,圆满结束。

                         

上一篇:我会通州支部承办“春联万家”活动

下一篇:民进港闸支部九年如一日帮扶困境家庭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