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我们都是朗读者


时间:2017-06-0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王国华、王春建 - 小 + 大

 

   

     “呦呦鹿鸣,食野之萍……”531,南通市通州区亭西小学校园内,孩子们诵读《诗经》名篇的声音在操场上回荡,民进通州支部“悦读乡村小学,牵手快乐之旅——我们共读六一”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民进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严少标致辞,向100多名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中,民进会员与学生们共同朗诵《我和老师一起读书》,将读书情结深深植根于孩子内心深处;家长与孩子一起朗读《如果我有一双翅膀》,表达学习知识、掌握科学、奋勇翱翔的壮志豪情;外来务工子女诵读《我的足迹》,抒发“不是家乡胜似家乡”的真挚情怀;孩子们齐声诵读《三字经》《在<诗经>里遇见家乡草木》,把国学经典与现代认知结合起来……

    民进会员、书法家陈学光朗诵了《一个字》,并题赠书法作品,民进会员、儿童文学家张剑彬现场向50位孩子题赠自己的文学作品。活动还向学校捐赠复式打印机一台及体育设施、课外书籍等,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提供更好教育教学条件。

    亭西小学是通州区仅存的乡村小学。几年来,民进通州支部先后在这里开展了“相约中国梦、放歌六一节”“特级教师进课堂”“励志报告、经典赠阅”等主题活动,有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得到师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上一篇:民进“走帮服” 港闸在行动

下一篇:关爱特殊儿童 提前过六一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