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亲历泰州合作办学基地,探索中专升学就业的新渠道


时间:2017-04-2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朱美华 - 小 + 大

 

——民进南通中专支部泰州畜牧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考察侧记

 414受学校党委和校长室委托南通中专民进民盟支部一行赴泰州畜牧学院3+3合作办学基地,考察宠物养殖与护理专业的开设的可行性,为在校中专生找寻新的升学就业的渠道。

     春阳暖暖,微风轻拂,经过两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合作方的陈老师已经等候多时,对我们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热情地带领我们来到他们学院的 “田园牧歌”大学生创业基地参观。陈主任介绍:经过几年的辛苦努力,大学生们驯养的飞鸽、斗鸡、牧犬、已经可以开始表演;学生饲养黑猪肉和野山鸡供不应求,为学校带来不少经济利益,学校几年来的投入也开始回收;每到周末小长假,这个园子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良好效应。

正巧一个幼儿园来此春游,笑语满园。我们也忍不住加入孩子的行列,愉快地观看了群鸽飞舞、牧犬杂技、公鸡相斗等节目,情不自禁地和孩子一起欢呼雀跃。动物驯养员都是本校留校的大学生,这些动物都是他们几年了不辞辛劳的驯养的成果。创业基地里还建有畜牧文化博物馆,资料丰富,图片生动,展现了我国几千年来畜牧业发展的历史轨迹。

    回程的路上,大家广泛议论,觉得:泰州畜牧学院利用自身的学院特色和眼下的民众需求结合走出了一条新的办学模式,既获得了社会效益又获得了经济效益。这样的学院学生学到技能,就业有望,正是我们学校需要找寻的合作伙伴,我们也算不虚此行,完成学校党委交付重托。

上一篇:民进南通中学支部赴盐交流

下一篇:民进通州支部组织会员踏青毅行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