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附件7)校党委副书记葛增敏讲话稿.doc


时间:2015-12-23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在民进南通中专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上的讲话

(南通中专党委 葛增敏)



尊敬的刘主委、马部长、孙主委,各位老师:

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民进南通中专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支部委员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1945.12.30)。在建会70周年前夕,进行换届选举,更具有特殊的意义。民进组织在我校建立30多年了,从70年代在原南通市第八中学建立民进支部开始,逐步发展壮大,民进会员也由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25人。

自民进组织在我校建立以来,在民进市委的领导下,各位会员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促进学校发展、改革和稳定的重要力量。

民进支部历任负责人,都能积极加强民进支部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献计献策,争先创优,为学校建设发展及和谐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上届支部苏爱民主委与支部委员一起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贴近学校实际和会员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教育活动,把民进支部建设成和谐、温馨、团结、向上,富有号召力和凝聚力的集体,为学校创建国示范校和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做出突出贡献。

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会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今天,在新一届民进支部上任之际,我向各位提三点建议:

一、 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民进的各级组织有着谦虚好学、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会员对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政治制度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政治认同和政治共识。

随着职业教育的不断发展,学校改革的不断深化,新问题、新矛盾、新情况也会不断出现,在其中事关大局、事关政治方向的问题上,希望大家能正确认识和分析形势,明辩良莠,识大体、顾大局,立场坚定,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共产党肝胆相照,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同心同德,共同维护教工的根本利益。要积极协助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维护学校稳定,建设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二、充分发挥会员的优势和特色

民进具有人才积聚的优势,也是我校一大参政党组织。现有25位会员,全部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其中有21位高级职称,是民进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都是或曾经都是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做出过积极贡献。

新的支部领导班子一定要广泛团结他们,知人善任, 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反映校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全体会员要在民进支部的领导下,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求真务实,参政议政,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

一个基层集体是否充满活力,是否有凝聚力,关键看班子是否有战斗力。在此,我们恳请民进市委给予我们新一届民进支部更多的关心、帮助和指导。同时,也希望我们民进支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第一,要以提高参政能力为首要目标,切实加强民进支部的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推动民进支部在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第二,新一届班子要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积极探索建设适合本党派自身特点、有利于促进工作规范和科学化运行的制度和机制,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创造性地、有特色地开展工作。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机制健全、团结合作和充满活力参政党。第三,要认真履行职能,教育引导会员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统一思想,扩大共识,因势利导,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民进支部的工作,在“政治上信任、思想上关心、工作上商量、生活上照顾、情感上亲近”,充分调动广大民进会员的积极性,认真听取并采纳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合理建议,共同推动学校健康、科学发展。

最后,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民进市委的各位领导! 祝各位民进会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2015年1218

上一篇:(附件6)表态发言.doc

下一篇:(附件8)民进换届选举通讯.doc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