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附件3)工作报告.doc.doc


时间:2015-12-23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敬业爱岗 无私奉献 为民进增光添彩

——民进南通中专支部换届改选大会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大家下午好!

在民进南通市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根据民进市委会换届工作总体部署的要求,今天,我们民进南通中专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还记得上一次南通中专民进支部换届选举在市委会以及学校党委的见证下,产生我们这一届支部委员。四年多以来,在南通民进市委会的领导下,在南通中专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我支部的全体会员的信任和努力下,我们这一届支委顺利的完成了上级市委会交给我们的各项组织工作;带领会员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令;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与地方建设和学校建设;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活动精彩纷呈。现在我受民进南通中专支部苏爱民主委的委托,代表民进南通中专支部委员会向各位领导、各位会员汇报2011年支部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请予审议。

一、承前启后组织建设有序开展,响应号召阵地建设特色鲜明

四年前换届时,老支委王伟、石建淮因组织要求不再担任,选举了入会时间不长的苏爱民担任支部主委,选举同样入会时间尚短的朱美华担任宣传委员。为了新一届支委快速了解组织工作,原主委汤娟担任组织委员,帮助苏爱民同志迅速开展工作。换届之初,主委苏爱民深知责任重大,不时虚心向汤娟同志学习组织工作开展的程序、方法和技巧。利用双休日,在汤娟同志的带领下走访了历届支部主委,向他们了解南通中专民进支部创建的历史、支部经历的大事,听他们讲述过去组织活动开展的形式,征询他们对新一届支部组织建设的建议。几年来,支部的组织建设在上一级组织的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吸纳新会员两名,预备发展会员两名,成为南通中专民主党派在职人士最多的组织。以习近平为核心新一届领导执政以后,对政协民主党派尤其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就走访中央民进,最近又发表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使得民主党派人士如沐春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空前加强,从中央到地方纷纷开展加强阵地建设的活动,我支部也不甘落后,支部多次召开会议商量阵地建设的具体方案,落实具体分工:主委苏爱民负责落实选址、经费筹措、美工装裱,汤娟负责外出学习借鉴,朱美华负责收集整理阵地建设的材料。目前这项工作已接近尾声,相信下一次我们就会有自己的活动天地。

二、密切关注国家大事,及时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南通中专民进支部本承着民进知识分子爱好学习、关注社会、关注时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每当中央召开党的会议,上级市委会传达学习精神,支部主委苏爱民总是放下一切工作,参加学习,回来后第一时间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央精神,了解党和国家政策法规的变化。市委统战部邀请党校教授解读十七大、十八大会议精神时,支部三名支委前去参加听课,回校分头组织会员学习,并开展知识竞赛,撰写心得报告。近几年来我们支部系统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文艺工作的理论,近期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统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凡是上级市委会布置的学习任务,支部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学习心得由支部宣传委员朱美华第一时间向市委会宣传部发送,几年来已先后报送十五篇。

三、借助东风活动丰富多彩,创造特色支部活力焕然一新

三年来,我支部在加强政治学习,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还创造一切条件来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以此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在职会员和退休会员的联谊,为支部会员创设了宽松怡人的活动空间。支部主委苏爱民利用自己是工会委员的便利。借助学校工会活动的东风,搭顺风车,把民进支部活动插进来,揉进去。比如学校的三八妇女节活动,他组织女会员活动,学校重阳节敬老活动,他组织退休会员活动。我们支部还独立组织多场特色鲜明的活动,比如组织全体会员赴张家港参观学习,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观光游览,和旅游职中开展联谊活动。特别值得一提是我支部还发动会员所在班级师生向贫困山区捐书的大型活动,结果引起了党委的高度重视,并发出倡议全校师生参与捐书活动。募集书籍一千多册,收到南通市委会的高度赞扬。不仅如此,我们支部积极投身市委会组织的“进社区,为民办实事”的科技下乡活动;经常和兄弟支部开展联谊活动,加强联系,开阔眼界,学习经验。比如参与市科协组织各民主党派送科技下乡到唐闸隆兴小区、参加二中支部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参加港闸支部天生港学校的教研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得支部会员更加了解组织的存在感,加强会员之间的友谊,组织的活力也焕然一新。

四、立足本职人人争创先进,参政议政点子切中肯綮。

本支部从支部主委到普通会员人人都是学校工作的骨干分子,他们承继民进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奉献、敬业、创优。本职工作个个不甘落后,力争为学校教育教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委苏爱民是体育学科的带头、学校工会委员,学科人手少,学校班级多,安排体育课务,调整场所等一系列的事务,他都要亲力亲为。还要参与学校工会活动的组织。他还是市体育学科中心组成员,承担着阳光体育的重任。市直学校运动会经常在我校举行,他承担着组织接待庞大工作。组织委员汤娟教务处副主任,分管全校的教学和教务工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稳步开展殚精竭虑。在做好繁重的行政工作同时,还坚持在教学一线,亲自开设市级公开课,获得一致好评。此外悉心指导青年教师,在省市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屡屡获得一、二等奖。宣传委员朱美华语文学科带头人,参与校本教程的开发,所带班级年年先进,所带两个弟子都已评为市直学校带头人。会员王伟市“333”青年专家,会员古文玮、张慧是学校计算机专业部的教学骨干,几年来指导青年教师在省市教学比赛中每年都获得省一等奖,石建淮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省市技能大赛,所带选手获得省市多个大奖,会员陈静教学有新意,课堂活跃,学生兴趣浓厚,会员秦燕红作为教学骨干,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期间面向到场的专家评委和各地指导教师开设国家级公开课。

不仅如此,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我支部一向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当作重点工作。

本支部的在职会员大部分是学校教代会代表,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学校每年举行的教代会上,每一位代表都会针对学校工作的不同方面,认真撰写提案。平时也经常结合自己的工作,向学校和所在部门提出合理建议。汤娟同志是学校监督委员会成员,在学校相关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展示了民进人良好的素质与风采。

我支部的孙爵同志作为市人大代表,在审议市政府关于新一轮“菜篮子”工程推进实施情况时,建议进一步加大政府扶持力度,推行蔬菜等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立和健全“菜篮子”产销网络体系和平台。在审议市政府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市区拆迁安置房建设的决议》情况时,建议进一步关注安置房建设的质量关,完善配套服务、强化物业管理。这些建议都得到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促进政府工作,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利用自己民主党派这一政治身份,广泛接触不同层面的人,经常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把党的意图、国家意志和人民的意愿统一起来,把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与支持结合起来,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汤娟作为港闸政协委员,立足港闸区经济文化发展和市北新城建设,先后提出了“整合我区职业教育院校与各街道(开发区)成教阵地资源,创新机制推进全区“职教惠民”工程”,“关于加强城市建设规划和项目引进合理性的建议”,“关于加快1895文化产业园建设的建议”,以及涉及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完善区内公交车站配套设施,提升市北新城城市新形象等一系列提案建议,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建设现代化新市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年来,我支部年年被评为先进支部,苏爱民主委年年被表彰为先进,支部宣传工作去年得到表彰,朱美华今年暑假还参加省委会组织的骨干宣传员的培训。我支部取得的成绩是我们全体会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也离不开南通市委会的领导和帮助,更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关爱和支持,在此我谨代表我支部全体会员向市委会,学校党委表示最真诚的感谢。谢谢大家,鞠躬。

上一篇:(附件2)换届请示报告(学校党委).doc

下一篇:(附件4)委托投票.doc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