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儿童励志电影《三袋米》首映礼暨作品研讨会在江苏通州举行


时间:2014-08-27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822日上午,由民进会员张锋参与制片的儿童励志电影《三袋米》首映礼暨《三袋米》作品研讨会在通州区举行。

  首映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张震钦等领导按动电影启动杆。来自省内外影视界、教育界、文艺界的40多名领导、专家齐聚一堂,观看了电影片花。

  《三袋米》取材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湖北省红安县的真实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农村妇女,她以病弱之躯,一口水、一口饭拼力养育儿子,供他读书,让儿子走出大山,登上更高远的舞台

  电影《三袋米》由南通君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江苏弘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于今年5月首先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向全国播映,在广大青少年中引起热烈反响。8月,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三袋米》列为向中小学推荐的优秀影片。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各方代表高度评价《三袋米》对于坚持先进文化方向、宣传正能量、融汇励志教育、启迪青少年坚定信念的积极意义。

    电影《三袋米》的诞生为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提供了一个优秀的载体,为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篇:张建东参加 “华艺杯” 全国第二届声乐大赛总决赛斩获银奖

下一篇: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相约金秋十月 共话港闸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