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省委下基层调研 民进支部展特色汇报


时间:2013-03-19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314上午,民进省委办公室应晓崑主任一行在民进市委何志斌主委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参加了由民进南通市二附、港闸、特教三个支部联合举办的“体验特殊教育,促进普特融合”主题活动。

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华代表学校对民进省市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与会代表在集体合影留念后来到学校培智部多功能室,观摩由民进二附支部会员陈佳燕和陆涌莉分别就盲生和聋生而开设的英语和美工两堂课。随后,代表们一起来到特教中心民进支部活动室,就今天的两节普特融合课展开研讨交流。对于普通学校的两位开课老师来讲,第一次来到特殊教育学校,第一次给特殊的孩子上课,她们感慨良多,体验很深。对于有幸享受到来自我市优秀教育资源基地的老师们来授课的盲聋学生而言,生活圈子相对封闭的他们也许会为这堂课而铭记终生,他们更可能因有了民进的这次活动,有了“感受教育公平与权力平等,增进残疾学生自尊、自信,促进普特沟通与融合”理念的引领,他们的生命状态会随之而悄然发生变化。虽然,一次活动的力量也许是微小的,但正如一滴水也能令大海升高,只要有坚持,就会有希望。我们相信,有了这样的引领,至少也能为他们的生活学习增加乐趣,提高他们学习生活的质量。民进省市领导以及全体与会代表对此形成共识,对这两节普特融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紧接着,民进港闸支部几名代表在港闸支部主委袁迎春校长的主持下,分别就近期我会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学习民进十一届全会精神以及“两会”精神中的心得体会,向民进省委市委领导作了汇报交流。最后,民进省委应晓崑主任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感受,联系民进会员如何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感动”“启发”“鼓舞”三个关键词对这次活动进行高度概括并给予很高的褒奖,还特别就为这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而付出艰辛努力的民进市委会、二附支部、港闸支部以及特教支部和南通特殊教育中心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会后,民进省市领导以及与会代表还来到学校二楼餐厅,与盲聋孩子们共进午餐,面对面的亲切交流,手把手的手语沟通,进一步凸显了这次活动的意义。

                                               (图:黄刚   文:凌志根)

 

上一篇:民进通中支部召开全体会员会议

下一篇: 绿色出行 从我做起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