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通中支部2012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3-01-30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民进江苏省南通中学支部在市委会和南通中学党委的关心、领导下,支部发展日新月异,继承传统,勇于创新,令全校上下刮目相看。现将一年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注重多形式对会员开展思想建设

1、127,支部组织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在座谈会上会员们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顾军主委、刘兴邦主任、朱正连老师、夏立冬老师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做了专题讲座,曹彬委员把会议的情况在市委网站上作了报道。

2、3月份,支部会员积极参加学雷锋献爱心活动,踊跃捐款。414,我支部组织会员外出盐城等地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实践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的理解,进一步明确当前我支部会员服务社会,传达社情民意的职责与义务。

3、我支部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市委举办座谈会,并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二、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共创民主和谐氛围

1、我支部一贯坚持委员情况月报制度,相互之间及时沟通,增进了解。组织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各级两会精神,在学期初始制定合理计划、学期结束及时总结,并上报学校党委,加强与学校党委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发展新会员,夏立冬、洪兆颖、范从华、孟小兵老师正式加入我会,朱卫华、王辉、张广勋老师递交了入会申请。

2、我支部积极与民进市委、统战部各方面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民进市委和支部换届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支部班子成员团结合作、工作务实。

3、注重基层支部的组织建设,同心协作发扬民主。从“人才强会”的战略高度出发,坚持积极稳妥的组织发展原则,努力优化会员的年龄、知识和性别结构。依靠党组织,以民进的形象和声誉感染、影响群众。

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调研,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政党职能

作为全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全样本示范学校的教师,我支部会员无论在献言献策,提交提案,或是在建议并参与编写教代会议案各方面,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1、以中学教育为根本,努力为创立教育名牌效应鼓与呼

我支部会员秉持着“追求人品与学问同步卓越”的教育理想,继续渗透新课改的教育理念,在顾军主任的带领下,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进一步改革各科课程结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在抓好教学的同时,我支部会员积极参与学校“有效教学、高效课堂”课题研究,撰写省市级论文多篇,不断的在理论上深化对有效教学的研究工作。为通中百年办学增添辉煌的篇章,开创学校21世纪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顾军、曹彬、黄云霞、蒋葳、扬美兰、朱正连、洪兆颖、李维坚等老师发表多篇论文或主持参加省市级课题研究。近年来,在我支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近两年来江苏省南通中学获得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绿色学校金奖、省文明学校、省科技活动五星级先进集体称号、全国文明单位等十余项省市表彰。

2、拓展社区服务,加强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功能意识

近年来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成为我支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出发点。从城闸大桥到南通教育的“五严”规定再到中小学生每日必行的阳光教育,无一不渗透着我支部会员精心钻研后所传达出的百姓呼声。

同时,我支部一直本着服务大众的宗旨,积极主动开展各项活动。每年35日于环西文化广场附近开展教育咨询活动,为社区需要帮扶的人士提供热心的帮助。

四、坚持创新优先的改革理念,注重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人心

1、传统项目。我们率先在南通市民进基层支部中为会员庆贺整生日、教师节的庆祝活动、重阳节的敬老活动、元旦的辞旧迎新活动等。此外,我支部一贯开展支教扶贫活动,捐助西部、苏北农村和本校的贫困生完成学业,积极参与偏远地区的支援教育活动。

2、学校活动。我会会员积极参加我支部在学校活动中强化组织力量。支部有多人在省市级公开课中执教, 10月份,支部组织了夏立东、朱正连、李维坚、顾军、沈文英、刘莉莉七位会员参加了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江苏省南通中学与广东佛山南海区中学骨干教师结对研修活动并受教育局之邀担任跟岗培训老师的指导老师,共开交流研讨课20余节,受到广泛好评。

3、外出交流。我支部每次携带一专题,联系一学校,有针对性地进行对口交流。近年来,我们先后到盐城等地的有关中学的民进支部进行了交流研讨。参观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并利用学校南区老年大学的优势资源,开展“老有所学”的活动,发挥老会员“夕阳红”的精神。

4、创新活动。2012年先后举行汉藏一家亲之共庆藏历新年与汉藏学生共读一本书等系列活动,在学校举办了“师生结对共成长”活动,并在民进市委网站多次报道。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支部会继续以先进集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深化学校“追求卓越”的办学目标,育天下英才,领风气之先,发挥民进会员教师关爱学生的模范示范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促进民族团结作出民进通中人的努力与贡献!

民进通中支部

2013-1-20

上一篇:我会港闸支部会员在政协港闸八届二次会议上建言献策

下一篇:民进通中支部2013年工作计划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