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九九重阳,与老教师同乐


时间:2012-10-25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民进通师二附支部  黄小君

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桂花香。重阳,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今天是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学校党总支、校长室、民进支部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组织30位退休教师去如皋水绘园游园,愉悦他们的身心。

坐上汽车,老教师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他们说说笑笑,非常开心。不知不觉,如皋水绘园已经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用石头砌成的小拱桥,它像一条白玉带似的搭在清清的河面上,河里的水清澈见底,老教师们个个赞不绝口。沿着用小青砖铺成的小路,绕过一个小土坡,穿过一片绿色的草坪,来到了盆景园,园里的盆景千姿百态,有的像骄傲的孔雀在引吭高歌,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古代美女,更令人称奇的是一棵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柏树,像一株大大的灵芝草,又像一把撑开的大伞,真是巧夺天工。看着这一切,老教师们又一次赞叹不已。最后,我们来到了有名的水明楼,这儿的古代建筑,亭台楼阁,在河水的倒映下,显得更加优雅幽静,老教师们高兴得个个在这儿拍照留念。

走出水绘园来到花木大世界,老师们被这里的花花草草吸引住了,有的带上一盆菊花,有的捎上几株水仙,有的买了两把富贵竹,个个都收获颇丰。活动结束前,每位老教师还拿到了一份学校送给他们的礼物。

老会员顾学玖老师兴奋地说:“重阳节参加这样的游园活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既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又让我们感受到了重阳佳节的浓浓温情,感受到学校对我们老教师的关爱。”

是啊,学校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充分体现出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主题,不但让老教师们感受到了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和民进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我们衷心希望老教师们,以及天下所有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上一篇:我会三基层组织联合举办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

下一篇:同心同德跟党走 爱岗敬业作贡献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