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通中支部2011年工作小结


时间:2012-03-05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2011年是个值得记住的年份。许多事情值得我们回顾:从全国看,这一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从地区看,这一年是市委、支部和区人大、政协的换届之年。从部门看,这一年是新的民进通中支部建立的一年。

本支部在民进市委和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着实推进各项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努力突破进取,开创了支部工作的新局面。具体情况小结如下:

一、换届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1年是换届之年,通中支部积极与民进市委、校党委等各方面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了民进市委和支部换届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⑴顺利完成支部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根据民进南通市委会基层换届工作精神,在认真筹备协商的基础上,2011年1月18日,民进江苏省南通中学支部召开了换届改选大会。

⑵配合民进市委完成了南通民进各项选举准备工作。10月10日下午,民进通中支部出席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在科学楼二会议室召开。

二、组织建设有了新突破

我支部从“人才强会”的战略高度出发,坚持积极稳妥的组织发展原则,努力优化会员的结构。积极和校党委沟通,以民进的形象、声誉感染影响群众。积极吸收思想品德好,业务能力突出的老师为会员,今年共发展了蒋葳、陈葳、李维坚3名新会员。

支部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在各项工作中给年轻干部提供活动的平台、锻炼的机会,同时选派骨干会员参加民进市委和委统战部举办的各类培训。

三、支部建设充满新活力

今年支部组织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

⑴2011年1月,支部与高二年级进行了师生乒乓球友谊赛,参加比赛的会员:顾军、朱正连、李维坚。

⑵2011年3月,全体在职会员参加爱心捐款活动。

⑶2011年5月,全体在职会员参加2011年“博爱在南通 人道万人捐”活动;全体在职会员赴上海崇明考察学习。

⑷2011年6月,全体在职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并完成《规划纲要》有奖征答答题卡的填涂。

⑸2011年7月,支部会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献血。

⑹2011年10月,民进通中支部选举出席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组织退休会员一行11人前去紫琅中学参观、游览狼山风景区。

⑺2011年11月,我校开展“高效难忘课堂模式建构”为主题的大型教研活动,会员张晓红、曹彬积极参加活动并开了公开课。

⑻2011年12月,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全体会员通过集体学习及自我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逐字逐句仔细研究来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在学习中结合本职工作,写好心得体会、做好学习笔记等,每名会员至少撰写了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这些富有吸引力的组织活动,丰富了组织生活,凝聚了人心,对内对外都极好地展示了通中民进和谐健康的组织氛围和温暖的人文关怀,赢得了会员和其他政党不少同志高度的赞赏与由衷的羡慕。也为南通中学“打造精品高中、实现多元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认真总结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以下几个方面还需加强:

①会员的政治素养和政党意识有待提高。

②关心会务和会务工作能力有待提高。

③与其他支部合作交流还需加强。

④支部活动内容还需丰富,形式还需多样,制度还要规范,会员参与还需积极。

对此,我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并加大力度去解决这些突出的问题。

 

在新的一年里,我支部将在校党委的直接指导下,在民进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以及民进市委的工作要求,着实推进各项活动,加强会员的自身建设,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工作,努力进取,力争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民进通中支部

2011年12月30日

上一篇:民进通中支部“汉藏一家亲”系列活动之续篇:共读一本书,传递汉藏情

下一篇:民进通中支部2012年工作计划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