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扶“鹞”直上,筑梦春天 ——民进实小支部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17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为推动“工匠精神”涵养校园文化、融入育人活动,4月17日,民进实小支部联合机关幼儿园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板鹞风筝”主题活动。

南通飞响板鹞博物馆副馆长、风筝协会副秘书长、南通板鹞风筝工艺美术大师胡智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风筝的历史、北鸢南鹞的区别以及板鹞风筝的制作过程。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完成了扎制骨架、彩绘鹞面图案、制作哨口、糊鹞面、安装哨口以及栓引线及尾档线的工序,制作出了一只只精美而各具特色的板鹞风筝。他们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迫不及待地把它们放飞上高高蓝天。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深入了解了板鹞风筝的文化内涵和制作工艺,体会到了板鹞风筝的匠心之美,增进了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自信。

上一篇:通州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部署会暨基层委一届十次(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民进南通职业大学支部走进中国电子东部智谷调研学习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