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品艺术之美,铸教育之魂】南通民进城中支部参观“回到南通——袁运生艺术展”活动


时间:2023-04-1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今年是南通先贤张謇诞辰170周年,张謇在南通创办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教育体系,提升了城市的文化教育基础。南通籍艺术家袁运生老先生正是因为前辈的恩泽,开启了他波澜壮阔的艺术道路。

4月15日上午,民进城中支部组织全体会员来到南通市美术馆,参观“回到南通——袁运生艺术展”。

展览由五大模块组成,共展出655件作品,涉及速写、油画、雕塑等,作品规模大、数量多、类型广,是袁运生艺术生涯中大规模的回顾展,全面展示了袁运生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传奇的艺术人生。

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能在家门口观看大师的展览,非常难得。大家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品评,相互交流,仿佛置身于一条穿越世纪的艺术通道。

在机场壁画《泼水节——生命的赞歌》画面前,会员们近距离的欣赏傣家人的风情生活,赞叹袁运生在改革开放初的那个年代,能创作出如此超凡脱俗的艺术作品,走在时代发展的前沿,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时期标志性作品之一。

在“天才少年的形成”版块,会员们欣赏到很多袁老在南通上学时的画作手稿。这时期,他笔下的人物大多是家人朋友,或者是街道场景、家乡景色等,寥寥几笔,人物形象却很传神。从微微泛黄的画作中,可以看到袁运生的艺术启蒙是从南通开始的,南通基础美术教育对于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的贡献卓越。

半个多世纪以来,袁运生先生植根于家乡美术基础教育熏陶,深入西方当代艺术最前沿,博采中、西之所长,贯通油画、壁画、雕塑等门类,横跨创作、研究及教育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艺术个性,取得了极高的艺术成就。

作为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文化底蕴深厚,书画名家辈出,形成了业界知名的“中国美术南通现象”。这次的观展给会员们带来美妙的视觉盛宴和美好的精神享受。大家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氤氲文化素养,提升艺术修养,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教育者,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铸就南通基础教育新辉煌,丰盈南通美育土壤。


上一篇:在红色记忆中亮初心,砺党性,话未来 ——南通民进实小支部开展栟茶古镇研学活动

下一篇:探寻运河文脉 凝聚奋进力量 ——南通民进通师二附支部主题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