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支撑着“不幸”走向“幸运”


时间:2022-06-0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为宣扬残疾人自强励志精神,5月19日,南通民进职大支部主委、南通市优秀残疾人代表“全国自强模范”葛维军,受省教育科技工会邀请,走进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延时服务课堂,为师生讲述他的励志故事。

课上,葛维军教授以《坚持的力量,支撑着“不幸”走向“幸运”》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成长的故事。他幼时因病右腿瘫痪,但他身残志坚,拄着拐杖,自学成才,从一名没能上大学的残疾人成长为大学教授,从一名普通专业老师成长为大国工匠,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科技服务、扶弱助残等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2019年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他获得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回视来路,一切都是那么地充满艰辛却又是那么地催人奋进……葛教授说:“回顾自己所走过的路,我没有坐汽车,更没有坐飞机,而是拄着拐杖一步一个‘深深’的脚印走过来的。正如一般人走楼梯通常是一步跨一级台阶,而我总是一步跨两级台阶,也只有这样,我才能跟上健全人的脚步,不至于掉队。” 葛维军教授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被葛教授踏实、勤奋、坚持的品质折服,未来将以他为榜样,勤学向上,奋力拼搏,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上一篇:让坚强光芒永续

下一篇:民进特教支部携手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