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因为有你更温暖 民进会员撸袖相助


时间:2022-03-23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月21号上午,南通民进会员、如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莹在南通血站,向一位患白血病的患者捐献一个单位的RH阴性B型血小板。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市第二位直接向患者捐献RH阴性血血小板的志愿者。

2月19号下午,南通稀有血型之家的微信群里,南通附属医院的白血病患者周某急需一个单位RH阴性B型血小板,希望熊猫侠们能伸出援手。王莹看到消息后,立马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在第一时间前往南通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为生命接力。

血小板的捐献过程不同于全血,它是对献血者血液进行分离,提取血小板后再回输到献血者体内,所以捐献时间相对于捐献全血较长一些。经检测合格,王莹可以捐献血小板。要抽出来400毫升,然后分离出血小板,剩下的输回体内,来回四次。

王莹说:“青年人能有机会伸出援手帮助需要的人,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同时我作为民进会员,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发挥民进服务奉献精神。”




上一篇:通师高专支部召开 “传达学习南通‘两会’精神暨年度支部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巾帼心向党,携手共未来 ——通州支部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