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文章

南通民进:努力交一份优秀的履职答卷!


时间:2022-03-23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月22日-26日,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26日上午,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民进南通市委主委董正超当选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两会期间,来自南通民进的26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怀政治热情、肩负使命担当,走进庄严的会场,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贡献民进智慧。

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

王晖书记的讲话重点突出、立意高远。讲话围绕“同奔共富路建好幸福城”这一主题,突出“成绩单”、“最强音”两个关键词,对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充分肯定了政协的工作,并对政协未来提出了新的期望,体现了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支持和重视,催人奋进。

吴新明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问题不回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思路清晰,路径明确,内容扎实,报告质量很高,必将引领南通市高质量发展。

董正超主委表示:今后要有目标、有任务、有举措,把“两会”内容和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投身于南通高质量发展实践,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言献策会精彩发言

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市委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前瞻性布局创新平台,打造一批起点高、实力强、机制活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公共技术平台”。为了切实贯彻这一目标要求,我们要立足长远,高点定位,奋力推进建设一批高水平重大创新平台,赋能产业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提供科技支撑。

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市财政局副局长郭垂庆: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但仍存在美丽南通谋划不够系统、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突出、环境质量提升难度加大等问题。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南通建设》,希望能为持续推进美丽南通建设助力。

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宁:我市城市综合能级还不够高、中心城市首位度还不够突出、支撑能力还不够强,交通不便仍是迟滞 发展的关键瓶颈,普通高校、高水平医院等优质要素供给能力 还不能满足需求。建议按照省委要求,全方位提升城市综合能级,聚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北上海”,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好重要支点作用提供强有力支撑。

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大学理学院院长陈玉娟:如何做到让老人“幸福享老”是社会持续关注的问题。我市需不断加大财政扶持,积极建设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围绕满足老年人全方位、全周期和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大力发展普惠性养老服务,加快实现居家社区机构 协调发展。

民进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政协副主席严少标:希望通过实施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政务服务,推动 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系统性提升,倾力打造“南通最舒心”营商 服务品牌。

民进南通市委委员、秀市北小学校长蒋桂红:双减”是体现国家基础教育改革的一项系统工程,意义重大。“双减”应对政府、学校、社会、 家庭多重关系进行重构,其精准落地除了靠教育系统自身去实现,更需要政府战略部署和多方力量的统筹协调。

我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提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南通建设》等集体提案7篇,《关于建设南通光电科学紫琅实验室的几点建议》等个人提案18件,《关于进行校园周边路灯“提亮升级改造”专项行动的建议》等个人议案4件。在25日上午进行的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委员们围绕“深化跨江融合发展,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等6个专题提交口头、书面发言等共计14篇,从提升城市综合能级、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美丽南通建设、养老产业发展、推进“双减”工作等角度建言献策,得到市领导的充分认可。


上一篇:虎虎生威开新局,砥砺奋进再出发

下一篇:破除油烟“顽疾” 守住百姓居住净土 ——市政协民进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