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童心颂党庆“六一” 学史力行助成长——南通民进通州支部牵手亭西小学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01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6月2日下午,通州区亭西小学操场上欢歌笑语,掌声雷动。民进通州支部牵手亭西小学举办的“童心颂党 筑梦未来”活动让孩子们又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用自己最美的舞蹈,最甜的声音表达对党的热爱,他们的表演《童谣句句感党恩》,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用歌声述说心声,用音乐礼赞祖国,亭西小学的队员们用红歌联唱的形式,献礼党的百岁生日,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南山湖小学的孩子们来了。二胡独奏《新赛马》,时而清新优雅,意境悠远,扣人心弦;时而急促热烈,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情景朗诵《不朽》入情入境,准确把握作品的立意和情感,通过声音和肢体动作,激发美感享受,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龙坝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来了。歌舞表演《小星星》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和轻盈的舞姿里绽放光芒,给大孩子们带来最真诚的感动。

草庙村常青树艺术团来了。老奶奶们用轻快的舞姿,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诉说对亭西学子的拳拳关爱。她们给舞蹈《红色娘子军》注入老年人独特的活力,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

看得津津有味,听得如痴如醉,答得更是欢呼雀跃。两轮党史知识竞答,把所有小朋友的心都提了起来。

“中共一大从上海法租界转移到嘉兴哪里?”“海娃把信藏在哪里?”“江姐原名叫什么?” …… 主持人话音刚落,就看见一只只小手在台下挥舞,踊跃争先,唯恐落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通州支部积极开展“学四史,增三力”系列活动。“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早在五月初,民进通州支部把《南京路上好八连》《董存瑞》《红色娘子军》《大刀记》等300多本精美的红色经典故事读本送到亭西小学。5月10日上午,通州区亭西小学举行第八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民进通州支部“牵手亭西、助力阅读”活动又一次拉开序幕。

史之为用,其利甚博。一个月的阅读与积累在今天结出了累累硕果。

听到孩子们一个个正确而响亮的回答,大人们的内心充满了欣慰。“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种子轻轻洒向幼小心灵的深处,必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

全程参与策划、组织的支部会员华刘军说:“我们会员代表们非常高兴又一次走进亭西小学,和亭西小学的师生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民进通州支部牵手八年来,用心经营‘牵手’品牌,用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打开了乡村儿童认识世界的窗户,推动了学校书香特色的发展,增强了新时代少年的综合素养能力,我衷心祝愿亭西小学在振兴新时代乡村教育的大路上,继续谱写百年荣光。我们民进通州支部将继续做好牵手行动,共同画好红心育人同心圆。”

支部主委严少标表示,民进通州支部将继续关注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助力乡村小学教育发展。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同时,更把学史力行落到了实处。

上一篇:“学党史、忆先贤”——走进江苏大生集团

下一篇:循红色足迹,悟初心使命 ——民进南通市实验小学支部学党史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