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简介 > 文章

南通民进简介


时间:2016-08-1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南通,长江三角洲一颗耀眼的明珠,是一座环境优美、经济繁荣、文化发达、最早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南通民进于1959年3月22日就诞生在这座美丽的花园式江城中,创始人吴志仪。民进南通市委员会成立之初有12个成员,两个小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南通民进工作步入正轨,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 一次,先后召开十次;成员从12名发展到675名。截至目前,南通民进下属33个基层组织,其中基层委员会2个、总支委员会2个,基层支部28个,小组1个。会员平均年龄51岁,主界别占比73%,中高级职称604人,分布在教育、文化、医卫、经济、科技、法律和政府机关等界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成员有45名,成员中已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有28人。民进市委会机关设办公室、组织部和宣传部。

上一篇:中国民主促进会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第十届委员会基层组织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