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2-05-07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5月3日,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次主委扩大会议在港闸区政府七楼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由港闸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志刚主持,来自港闸区民进基层四个支部的支委参加会议。市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江幼玲、宣传部部长张徐剑应邀出席。

会议首先由各个基层支部交流今年各自工作打算。南通中专支部主委苏爱民介绍中专民进人参与学校课题“成功教育”一系列的工作部署,二中支部主委钱春明介绍在新校区建设中民进会员力争两个争先情况,港闸区支部主委袁迎春介绍他作为政协委员准备的提案的意义以及支部结合教学实际的展开的教研活动等情况。

民进市委领导作指导性发言。张徐剑部长指出:基层委员会第一要加强自身建设,第二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加强自身建设,首先要及时学习,关心时事;其次要开展活动,提升组织的影响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首先要积极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其次关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动向,想百姓所想,急政府所急。江幼玲秘书长给大家介绍了其他基层委员会开展活动的情况,希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其长处。她还传达了省委会今年在全体民进会员中开展“双岗创优”活动的通知,她希望各个支部会后组织动员,要求会员们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优秀,而且要积极参与民进支部活动并在组织活动也能争先创优。

最后,刘志刚主委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个支部的今年的工作做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他希望天生港小教支部加强港闸区西部教育资源合理布局的调查研究;唐闸二中支部就打造北城名校的可行性进行思考调研;南通中专支部结合北翼科技城的新建需要怎样的职业人才进行调研。其次,他谈了今年的工作构想:其一加强组织建设,设立专门的港闸民进基层工作室,建设机构,建构资料台账;其二组织活动,提升组织的美誉度。他提议利用我们组织教师群体资源,开展“送教、送法、送科技”的惠民活动。希望各支部们积极行动起来,进社区,加强宣传。其三积极调研,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刘主委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关注南通经济建设,尤其北城的建设,提出政府迫切需要,又是惠顾老百姓的真正的有用的提案。

通过这次会议,基层支部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开拓思路。会议还通过了支部联谊制度,加大各支部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的力度,共同提升组织水平。

上一篇:我会组织名师赴淮安开展送教活动

下一篇:“送教下乡•••惠萍行”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