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厉兵秣马踏征程崇川民进创新篇 ——记崇川民进“虚拟机关”成立大会


时间:2021-12-2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红枫似火,秋风送爽。为贯彻落实民进江苏省委、民进南通市委相关工作要求,九月下旬,崇川民进人齐聚启秀市北小学,召开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第一届“虚拟机关”成立大会。民进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宁、秘书长张徐剑、组织部部长田伟,民进崇川基层委员会主委潘卫国、副主委葛娟、袁迎春,各支部主委和部分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葛娟副主委主持。

首先,袁迎春副主委宣读了《崇川民进第一届“虚拟机关”建设工作方案》,他就虚拟机关建设的指导思想、组织结构、工作安排作了详细的阐述。崇川民进“虚拟机关”拟设立五个部门:组织建设处、宣传教育处、参政议政处、社会服务处和信息研究处。他要求各处室在基层委员会领导下切实履职,带领处室成员按照处室工作职责,积极发挥虚拟机关岗位练兵、凝聚人心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民进组织活力,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作用。

随后,崇川民进基层委委员蒋桂红宣读崇川民进“虚拟机关”各处室人员名单,市委会领导为各处室成员颁发了聘书。火红的聘书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更体现了情怀与奉献。潘卫国主委指出,崇川民进“虚拟机关”的成立对落实党派工作、培养年轻会员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感谢民进南通市委会对崇川民进的支持与帮助,他希望崇川民进虚拟机关各处室加强后备人才培育,提升参政议政“真才实学”。

朱宁副主委表示“虚拟机关”成立意义重大,是南通民进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为实现“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形成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样板,为崇川基层委员会增强了活力,为会员成长提供了平台。就进一步推进崇川基层委虚拟机关建设,朱主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聚共识增动力;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实体化”运行;三是增强履职担当,实现“立体化”效果。

最后,崇川民进“虚拟机关”五个处室召开了小组会,宣读了“虚拟机关”处室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并制定了各处室工作计划。

虚拟机关虚拟的是状态,突破的是时空,改变的是思想,追求的是实效,在这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里,崇川民进将乘着“虚拟机关”成立这股东风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南通市民主党派2020年度决算信息公开

下一篇: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通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